当前栏目 首页 >> 交通执法




真抓实干提效能 坚守执法“不降温”
发布时间: 2019-08-07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盛夏以来,邓州市执法所全体执法人员久经酷暑“烤炎”,始终保持工作热度不减,积极作为,坚守执法“不降温”。
    一是多措并举,提升路域环境面貌。四个执法中队加大路检巡查力度,发现路障、桥头跳车等病害,及时“亮红灯”,信息抄告给相关责任单位采取有效补救措施,消除压坏路压塌桥的安全隐患。同时,依法对路面行驶的营运车辆进行检查,特别对渣土运输车辆未密闭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滴漏、车辆无牌无证上路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立即责令整改;陶营、龙堰两个超限站全面推行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完善站前道路渠化分流设施,加快完成电子闯岗抓拍系统与公安交警集成指挥平台备案联网设施,实施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执法,有效提升治超执法效能;为改善空气质量,交通执法人员全力配合公安、环保等部门开展重型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油品抽检抽测、不合格油品运输车辆监管等工作。此外,24小时参与邓习路施工路段保通工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二是标本兼治,凸显联合治超成效。源头治超实行台账式管理,进一步强化驾驶员和企业法人主体责任意识,起到标本兼治作用。流动治超采取拉网式排查,抓重点时段、守重点路段,发现一台查处一台,对超限车辆坚决做到“零容忍”。为提升执法效率,多方努力整合执法平台资源,由原来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平面治超方式,上升为“点、线、面”的立体模式,执法中,灵活机动运用战略战术,错时开展执法行动,对违法运输业户形成强大震慑力,力促车主或驾驶员产生拒绝超限思想,营造良好运输秩序,确保公路的完好、安全和畅通。
    7月份以来,经过连日奋战,截止31日,共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6次,检测货运车辆65362台,查扣超限运输车辆50台,证照不全车辆35台,抛洒滴漏车辆17台,非法改装车辆1台,分装卸货1064.34吨,环保检测车辆786台,有效巩固了前期“天网行动”的治超成果,市域公路路容路貌得到显著改观。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