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要闻转发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邓州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1-2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邓交[2013]33号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印发《邓州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办法》

通   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邓州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办法》已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二0一三年四月一日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2013年4月1日印发

邓州市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河南省农村公路管理条例》和邓州市人民政府《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项目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局属涉及农村公路工作的单位、机关科室应根据本办法制定和落实各个岗位的职责及具体要求。

第二章 项目计划编报工作程序

第三条 项目计划初核。根据上级下达的投资切块计划,由局综合规划科会同农村公路管理所,根据我市农村公路建设中长期建设规划,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提出建议计划方案,报分管计划工作的领导、局主要领导研究同意后,及时与项目所在乡镇政府商定项目建设的初步意见

第四条 项目勘察核验。项目建设初核意见经局长同意后,由局综合规划科、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核验。

第五条 项目建议计划草案编制。根据勘察、核验结果,由局综合规划科编制建议计划草案并提交局长。

第六条 项目建议计划草案上报。根据局长批复意见,由局分管规划工作领导、局综合规划科与市相关部门衔接,及时

拟定农村公路建设计划,经局长和市有关领导审核同意后,局综合规划科按规定时限上报或者联合相关单位上报省级部门。

第七条 局综合规划科依据省交通运输厅批复(下达)的建设计划,实地核实后,下达或与有关部门联合下达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计划。

第三章 项目组织实施程序

第八条 前期工作。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由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包括: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设计)、项目实施方案、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

通村公路项目编制简易方案设计、实施方案和工程预算。

第九条 实施方案报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设计)、实施方案、初步设计和施工图设计完成后,由农村公路管理所以文件形式上报市交通运输局。经局综合规划科初审,局总工程师签字、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按省批复(下达)计划要求,由局综合规划科以局正式文件进行批复,或由农村公路管理所配合局综合规划科报相关单位审批。

第十条 施工图设计和工程预算编制报批。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预算编制。施工图设计及施工预算编制报局综合规划科初审、局总工程师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由局综合规划科负责以局正式文件进行批复,或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第十一条 投资评审。由局综合规划科牵头农村公路管理所配合做好项目的造价评审预算。

第十二条 项目招标和施工合同签订。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招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附后)负责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农村公路管理所具体实施,并将资料整理归档。

第四章 项目管理

第十三条 县乡公路建设项目(包括桥梁改造项目),均由农村公路管理所担任业主。

第十四条 村道建设项目由项目所在乡(镇、办事处)人民政府担任业主。农村公路管理所作为项目监督方,督促业主与有相应资质的建设单位签订施工协议,协助业主组织项目实施及管理。对投资较大的村道建设项目,农村公路管理所可以接受乡(镇、办事处)和投资方的委托担任项目业主。

第十五条 为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工程施工使用的主要原材料(水泥、沥青、碎石等),可由施工单位自主采购,但必须符合质量要求。特殊情况下,可采取业主统一采购或政府采购的办法统一供应。

第十六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和《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严格实行质量监督申请和施工许可制度。项目业主按要求向局质监站提交《公路工程施工质量监督申请书》,在取得《工程质量监督通知书》

后,向局建设管理科提交《施工许可申请书》。

第十七条 对小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实行质量监督申请和施工许可制度,开工前施工单位向农村公路管理所提出书面的开工申请,经现场勘验,符合条件的,农村公路管理所在取得《质量监督通知书》和《施工许可证》后,下发开工通知书。未申请开工或未经批准的工程,禁止施工。

第五章 施工过程质量监督管理

第十八条 局质监站负责施工全过程的质量监督工作。对招投标工程,负责对监理单位及施工单位的全面工作进行监督;对小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承担监理责任,负责工程进度及计量核定工作。

第十九条 建设项目实行三个关键阶段验收制度。对违反管理规定擅自施工的,监理单位及局质监站有权责令施工单位停止施工,并通知项目业主停拨项目资金。

第六章 项目交竣工验收程序

第二十条 局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名单附后)负责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工作。

第二十一条 项目交工验收。施工单位向农村公路管理所提出验收申请,经农村公路管理所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初验,上报局交(竣)工验收委员会;局交(竣)工验收委员会审查条件具备后,协调发改、财政、纪检、审计等部门,完成

交工验收工作。

第二十二条 项目竣工验收。建设项目通过交工验收和试运营期满,符合竣工验收条件的,由农村公路管理所提请局交(竣)工验收委员会组织竣工验收。

第七章 项目资金管理和拨付程序

第二十三条 项目建设资金拨付由农村公路管理所财务审计科负责,实行分项目、分阶段支付。

第二十四条 项目资金拨付程序。

(1)项目按规定程序开工前期,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向市财政部门提供相关材料,将合同规定的工程开办费拨付承建单位。

(2)施工过程中,农村公路管理所负责向财政部门提供工程计量、用款申请书等资料,协调财政部门及时将工程计量款拨付到施工单位。

(3)县乡公路和大中桥项目,由各施工单位到农村公路管理所领取并填写工程资金拨付申请表,通过农村公路管理所初审,局建设管理科审核、质监站质量认定、总工程师把关,报分管建设工作副局长签字,确认完成的工程量和资金数额。由农村公路管理所支付至承建单位。

(4)通村公路建设项目,参照县乡公路和大中桥项目资金拨付程序,由农村公路管理所支付至乡镇人民政府或施工单

位。对于交工验收质量未达到设计参考值项目停止拨款。

 (5)工程交(竣)工验收资金结(决)算,农村公路管理所、依据交(竣)工验收报告,提出结算草案,编制工程结(决)算文件,协调审计局审计工程结(决)算,取得审计报告,并通知施工单位提供完税证明,协调财政部门根据以上资料进行工程结(决)算。

 (6)质保金支付。验收合格工程,按工程款支付程序支付。对于工程质量不合格的项目,质保金不予支付并结转作养护经费用于该路段的养护。

第八章 附则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若与国家法律法规或国家部门规章有冲突的,以国家法律法规或国家部门规章为准。

附1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于成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副组长:雷新宇(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

李晓勇(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成  员:赵永顺(交通运输局副主任科员)

杜林峰(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副科长)

王  瑞(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副科长)

高彩瑞(交通运输局财务科副科长)

办公室设在局建设管理科,办公室主任李晓勇(兼),副主任杜林峰(兼),办公室成员卢春棠、孙博、王达广、梅富贵。

领导小组的职责是对交通局党组负责,全面落实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领导小组负责,及时收集建设管理信息,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履行管理职能,督促建设管理项目业主、质量监督管理部门、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履行各自项目职责。

附2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农村公路建设招标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于成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副组长:雷新宇(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

杨子敬(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

李晓勇(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李晓勇(兼),成员:王瑞、王书颇、杨炳新、李季。

招标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在项目资金落实、施工图设计及预算批复后,及时提出具体的招标实施办法,经局招标领导小组同意后,在法定时间内完成项目的招标工作,确定建设项目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

附3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交(竣)工验收委员会

主 任 委员:于成瑞(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副主任委员:雷新宇(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农村公路管理所所长)

杨子敬(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长)

李晓勇(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

委      员:赵永顺(交通运输局副主任科员)

            杨炳新(交通运输局监察室副主任)

杜林峰(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副科长)

王  瑞(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副科长)

高彩瑞(交通运输局财务科副科长)

李  季(交通运输局 质监站副站长)

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李晓勇(兼),副主任杜林峰(兼),办公室成员:卢春棠、孙博、王达广、王书颇、孙昂、马涛、梅富贵、杨冰。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