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召开2019年安全应急暨春运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1-18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1月18日上午,在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邓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安全应急暨春运工作会议。副局长刘冲、常德伟,公安局交警大队邢景平科长、运管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客货运输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科长,局属各二级单位主抓春运副职及安全科长共八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局长常德伟主持,运管局局长陈玉国宣读了《邓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安局交警大队邢景平科长传达了河南省公安厅《关于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通知》,刘冲副局长通报了2018年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宣读了省市相关文件。
    常德伟副局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几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春运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以“零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工作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环境;二是要强化管理服务,确保安全畅通。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作联动,形成春运安全工作合力。做好车辆安全例保例检,严防“三品”进站上车,杜绝超员客车出站上路。要加强运输组织,科学调配运力,合理安排客车班次,增加售票窗口和时间,方便群众购票乘车,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文明出行氛围。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介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宣传春运交通安全措施、出行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出行自觉做到不开不坐超员车和非客运车、无牌无证车,不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车,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春运安全,确保春运工作顺利、圆满。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