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运输管理 >> 道路运输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2-11-27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邓交[    ]   号             签发人:王文汉

                                  办理结果:A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6号提案的答复

丁心惟等5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城区出租车司机管理教育”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 目前我局已对出租车临时停靠点进行了规划设计,

待政府审批后即可落实。

二、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培训教育,严格按照计价器收费。针对出租车乱收费的问题,运管局今年以来已举办了四期培训班,每期6天,对220名司机进行了素质教育,经考试合格方可持证上岗。认真组织学习《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教育司机依法办事,严格按照计价器的实际数量合理收费,决不允许乱收费,以切实维护旅客的合法权益。同时,努力提高司机人员的文明素质,努力做到文明驾驶、

文明用语。

三、加强巡查和社会监督。运管局已责成出租科科长带领出租科人员经常在城区内进行巡查,若发现有不正确使用计价器及春节、雨雪天而漫天要价者,依照《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处以200元以上的罚款,并责令司机停运学习4天,以提高文明驾驶,准确收费的自觉性。针对在电台上讲粗话等不文明行为,已暂时关闭电台的送话系统,给乘客一个舒适良好的服务环境。

    四、下半年,运管局对不正确使用计价器者,交培训中心学习共四批156人次;农运会前举行迎农运文明用语规范经营大型培训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我们热诚欢迎社会各界对城区出租车乱收费者进行举报,举报电话62122299,以净化出租车行业环境,不断提升邓州形象。

二0一十一月二十

联系单位及电话:邓州市运输管理局     62188811

联系人:鲁定

抄    送:市政协提案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委员所在单位、政协联络组(各1份)。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