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运输管理 >> 道路运输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 2012-11-28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

第19号提案的答复

马丛云等17位委员:

您们提出的“规范交通秩序设立公交车站点 ”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现运营的37辆公交车是市建设局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11月通过招商引资形式,由投资商投放经营的,2010年6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邓州市建设局转让给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的城市公交经营权无效。因此,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无城市公交经营资格,其所经营的3条线路属非法运营,自然无站点、站牌等基础设施。

2010年5月,我市在组建交通运输局时,在原交通局职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指导城市客运职责。2011年6月份以来,我局多次组织人员,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邓州市城市公交车客运管理办法(讨论稿)》,对公交车站点的规划审批、土地征用、资金筹措、日常管理等均作了具体规定。同时,根据邓州市的城市发展,拟定了6条公交线路242个站点,并在邓州电视台、邓州市人民政府网、邓州网、邓州吧、湍河吧等新闻、网络媒体予以置顶公示。2012年9月21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批准了由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提请的邓州市城市公交站点规划布局,10月28日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始栽植。目前,1路、2路、5路共110个站牌已栽植完毕,1路、2路公交车正依线依站有序运营。

二0一二年十一二十二

联系单位及电话:邓州市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  62210736                        

联系人:王亦红

抄    送:市政协提案委(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委员所在单位、政协联络组(各1份)。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