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运输管理 >> 道路运输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创新带动工作自查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1-04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邓州市交通运输

 创新带动工作自查报告

 

自“创新带动”工作开展以来,我局在“四个带动领导小组”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围绕“提高效能,推动发展”主题,深入扎实地组织开展工作,使创新对发展的带动作用得以深入人心。根据“创新带动”目标考评要求,结合交通系统实际,现将我局“创新带动”工作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教育引导工作

一是成立了由局长王文汉任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成瑞为副组长,重点部位(二级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四个带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局办公室主任于洪瑞兼任。

二是建立创新带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办公例会,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力促“创新带动”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严格依照《南阳市实施“四个带动”绩效考评奖惩办法(试行)》表先惩后。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一)对照任务第18项要求,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

随着物流业务的发展,针对物流运输车辆运输货物的特殊性,我局邓州交通运输总公司所有车辆全部安装了GPS定位追踪系统,实现了车辆在移动过程中的定位、追踪与智能调度管理。在各县市业务网点安装了摄像监控设备,24小时动态监控各网点收发货物、现金来往、人员安全等情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服务质量。

开通物流信息网,对物流车辆、其他在途车辆提供了在线配货,实现了回程车辆可就近配货配货找车范围辐射全国。

1建立符合国家标准的GPS监控平台  

公司建立的GPS监控平台是由河南万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并根据我公司实际情况和需求而量身定制的车辆GPS全球定位监控系统,系统全称为邓州万里GPS定位系统。此系能实时监控车辆动态信息,可以文字地图形式报告车辆时处位置,准确显示车辆的运停,时间,速度,方向,状态,经纬度,驾驶员信息,联系方式,超速报警等相关信息;能够实现远程抓拍车内情况,监控指令发送,告警信息实时回传,车辆历史数据查询等功能,实现车辆监控数据准确、实时、完整,监控有效。此系统安装方便,运行快捷,在有网络有计算机的情况下在任何地方任何时段均能实现对管内车辆的动态监控。

其功能展示如下图:

2、 安装符合国家技术标准的车载GPS卫星定位装置

     公司营运车辆中的客车和新入户的危险品车辆现所安装的车载GPS卫星定位装置均为GPS汽车行驶记录仪(执行标准为JT/T794-2011),危险品运输车辆所安装的车载GPS卫星定位装置,采用的是河南万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金刚系列和卓越系列车载GPS卫星定位装置,这些装置均符合《道路运输车辆卫星定位系统车载终端技术要求》(JT/T794-2011)技术标准。以上装置技术先进,性能稳定,质量可靠,能够准确有效的实施车辆动态监控。

3其它配套设施

公司为更好的实施车辆GPS动态监控,根据GPS定位系统的要求特设了专为GPS定位系统服务的高性能,高效率的服务器(品牌为市场知名品牌IBM),另配有千兆路由器(品牌为艾泰)、千兆交换机(品牌为D-Link)、不间断UPS电源(品牌为山特,此设备可在突然断电的情况下继续为服务器供电)投影仪等设备特配网络光纤,这一系列配套设施有效保证了GPS定位系统的正常运行,实现了车辆动态信息全时段监控。

4全方位不间断监控

公司为更好的实现车辆全方位不间断监控,在总公司特设有监控室并指派专门人员轮班监控,在公司客运分公司,危运分公司装配了计算机和分类GPS监控平台,同时有专人负责GPS监控,从而实现了公司对车辆动态信息全方位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监控的监控体系。

5硬件设施汇总

   服务器组成:服务器一台、显示器一台、路由器一台、交换机一台、UPS电源一套、服务器专用柜一个

   监控设施:台式电脑台、笔记本电脑台、悬挂式投影仪一套

   车载终端:GPS汽车行驶记录仪、车载摄像头、车载卫星定位装置

    6、以上装置可提供无差别的社会化公共服务。

7、交通物流网络前景规划

为了改善邓州区域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发展区域经济,提高邓州市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品位,2011年经邓州交通运输总公司申请,交通运输局同意,邓州市发改委豫宛邓州服(201100063号文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核准。邓州市人民政府邓政文(2011121号文批复,由邓州交通运输总公司筹建邓州万里物流园项目。项目选址在南一环与铁路之间,用地规模200亩,其中建设物流信息发布中心1000平方米,物流公共信息处理中心500平方米。邓州万里物流园信息建设方案是在利用邓州交通信息专网和互联网的已有网络架构,将物流公共服务和政府对物流的监管和服务结合在一起。将形成信息共享、信息交换、数量集中,具有聚集效应的,能为邓州市乃至豫西南地区物流业者提供一个功能完备、有序公平的专业化物流网络服务平台。当前该项目已完成选址、土地预审、工可、环能评、初设步骤,并已经有关部门逐级批复上报至国家交通运输部申请支持。

(二)对照任务要求,探索公交体制改革,引入适度有序竞争,探索形成公益性和运作市场化结合的更科学的体制。

    1、我市现运营的37辆公交车是市建设局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于2008年11月通过招商引资形式,由投资商投放经营的,2010年6月,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邓州市建设局转让给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的城市公交经营权无效。因此,城市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无城市公交经营资格,其所经营的3条线路属非法运营,无站点、站牌等基础设施。

    2010年5月,我市在组建交通运输局时,在原交通局职能的基础上,增加了指导城市客运职责。2011年6月份以来,我局多次组织人员,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邓州市城市公交车客运管理办法(讨论稿)》,对公交车站点的规划审批、土地征用、资金筹措、日常管理等均作了具体规定。同时,根据邓州市的城市发展,拟定了6条公交线路114个站点,并在邓州电视台、邓州市人民政府网、邓州网、邓州吧、湍河吧等新闻、网络媒体予以置顶公示。

    2012年4月13日,经市政府批准,成立邓州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主营城市公交车,兼营城市出租车。

2012年9月21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批准了由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提请的邓州市城市公交站点规划布局,10月28日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开始栽植。目前,1路、2路、5路共110个站牌已栽植完毕,1路、2路公交车正依线依站有序运营。

三、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创新积极性不高、对宣传工作认识不够等问题。下一步的打算:一是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深入,任务需要进一步分解明细到位。二是继续做好城市公交公司、万里物流园区的建设工作,使其不断发展壮大,不仅在技术上始终保持走在同行业前列,而且给社会带来良好的综合效益。三是着重从理念创新、技术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开展创新等方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创新体系,充分激发各类发展主体的内在动力。

鉴于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以“四个带动”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总抓手,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握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创造一个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真正实现经济和社会事业各项工作良性发展。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四个带动”办公室

                    二0一十二月二十六日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