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运输管理 >> 道路运输




落实实名制购票 提升公路客运安保水平
发布时间: 2015-12-07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日前,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安局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邓州市委关于做好重大外事活动期间维稳工作的指示,调配力量,整合信息,购置设备,严看死守,进一步织密了动态防控网络,提升了公路客运水平。
        一、建立交通、公安联席会议,整合信息,形成合力。12月1日、3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文汉携运管局有关领导、相关汽车站长(经理),公安局长程建功携公安局相关领导及部门,分别在公安局会议室、豫龙客运站会议室召开两次联席会议,专门就整合信息、统一力量推进实名制购票等问题作了研究,有效的整合了两家资源,形成了合力,建立了从领导机构到办事机构都非常顺畅的机制,从组织到制度对推进实名制购票、提升重大外事活动期间的安保水平有了较大的保障。
        二、舍得投入,真抓实干,不留死角。1、经联席会议研究,在12月5日前,由公安局负责再购置20台实名购票终端机,加上之前购置的邓州市已有29台,做到对所有客运站的全覆盖。从技术上保障了实名购票的有效推进。2、由运管部门负责督促三个客运站在12月7日前改造进出口,提高站内密封程度,便于管理。3、由运管部门负责督促客运站检修、完善、配齐安检仪器,新增1台安检仪。
        三、打破界限,整合力量,重抓实效。通过联席会议的召开,交通、公安相关领导到同志的思想都跳出了本单位的小圈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计往一处谋,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实际困难,为圆满完成维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对企业在推行实名制购票时会顾虑未带身份证及中途上车旅客,从而影响业务的担忧,联席会议决定由公安部门排专人和运管部门驻站监督室合署办公,利用警务通现场为这些旅客出具身份信息,对发往郑州的8辆班车各随车携带一部实名购票认证仪,以解决中途上车实名认证问题。2、自12月7日起到17日由公安部门、运管部门对发往郑州的班车各排一人随车监督、服务。3、公安、运管联手做好情报研判,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每天下午运管部门排专人收集各客运站内实名购票信息,并与公安部门网络后台收集的上传信息对照,并做研判,及时分析解决问题,查补漏洞。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