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运输管理 >> 道路运输




立足岗位真抓实干 全力助推道路运输事业大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7-18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2019年以来,邓州市运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理思路、定措施、勇担当、抓落实,在强化行业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推进行业改革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全市道路运输行业长足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积极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为全面加强我市道路客运市场管理,市运管局按照“突出重点、专项整治”的工作方针,扎实开展为期八个半月(4月15日-12月底)的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整治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成效。截止目前,共查处800公里以上违规经营客运车辆11台次,其他违规经营客运车辆56台次,打击非法营运“黑的”28台次,违规经营出租汽车51台次。
    二、加强行风整顿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行风建设,在全市运管系统深入开展行风整顿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加强行风整顿的重要意义,深入查找和分析当前行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举措,引领全系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当前我市道路运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和组织纪律性。通过自查自纠、整改立制,实现了行风明显好转、工作效能明显提升,为我市道路运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三、圆满完成高、中招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招委对2019年高、中招各成员单位的有关工作要求,市运管局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全力以赴做好高、中招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对参加接送考生的客运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营运手续齐全有效、车辆技术状况达标),并对参运车辆进行造册登记,进一步压实目标责任,强化了源头安全管理;二是在各个考点安置了专门服务保障执勤队伍,加强与交警部门的合作,维护好考点及周边的车辆停靠停放和乘车秩序;三是精心安排志愿服务力量,在各考点现场组织交通志愿服务和“爱心送考”出租车队,为考生赶考、乘车提供贴心服务。据统计,2019年高、中考期间,运管局积极调配客运车辆271台,运送考生11520人次,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考生运输保障任务,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四、夯实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基础
    邓州市运管局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提升道路运输管理水平的永恒主题,围绕这一主题,持续加大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全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向好发展。一是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及“一岗双责”的制度要求,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业务科室主动抓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以开展 “安全生产攻坚年”、“安全生产月”等活动为主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切实做好清明、“五一”及重大活动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大规模排查整治活动,检查企业50余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0余起。三是按照省局关于道路运输安全岗位相关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要求,开展分级、分类专项培训,先后举办安全类培训3期,培训营运车辆驾驶员4639人、车主520人、三项岗位人员299人、动态监控管理人员165人。
    五、坚决打赢道路运输扶贫脱贫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扶贫脱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道路运输服务职能,扎实推进贫困村通客车工作任务,全市下辖528个行政村中,107个贫困村提前实现通客车目标,贫困村通客车率达100%。
    邓州市都司镇索程村是一个较典型的后进村,其基础设施薄弱,群众出行环境不便,运管局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到任后,急群众所急、思群众所想,积极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在交通运输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解决索程村2200米道路硬化和1000平方米的文化生活广场建设工程。
    通过强化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精准扶贫项目,使脱贫攻坚工作得到有效推进。下一步,运管局将继续提升脱贫攻坚的力度和深度,坚决打赢道路运输扶贫脱贫攻坚战。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