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运输管理 >> 道路运输




运管局召开全市道路客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9-16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9月9日上午,市运管局组织召开全市道路客运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压实整治责任,严密组织实施。
    此次整治行动自即日起开始至2019年12月31日结束。重点整治以下客运领域突出问题。一是“两客”领域突出问题。重点治理道路客运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汽车客运站违反“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及擅自放行停运整改车辆等行为;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800公里以上班线客车和省际旅游包车安全整治不到位、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未持有效的包车客运标志牌进行经营及两端均不在车籍地经营等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危及公众出行安全的行为。二是出租汽车领域突出问题。出租汽车无证经营、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黑出租车”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三是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突出问题。“黄牛”带车、“人情车”、暴力抗法、垄断客运线路和客源等行为;行业内部人员“养黑车”、放“人情车”、收取保护费、为违法者通风报信、选择性执法保护特殊利益群体等行为;对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行为;协助做好打击涉枪涉爆、扫黄打非和客流集散地“黄牛”揽客治理等工作。
    会上,陈玉国局长对我市客运领域当前形势进行了研究分析,并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各执法科室统筹安排执法力量,加强与执法、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形成治理合力。二是要求对查处的涉及道路客运领域的突出问题要严管重罚,开展大约谈,开出大罚单,依法依规重罚一批企业、停运一批车辆、吊销一批司机从业资格。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等“三项制度”,力戒选择性执法,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三是要求建立案件查处信息报送机制,实行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和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见效。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