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号召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向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吴斌同志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11-05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关于号召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向爱岗敬业

驾驶员楷模吴斌同志学习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运输企业:

吴斌同志是浙江省杭州长运公司一名快客司机。2012年5月29日中午11时40分左右,吴斌同志驾驶“浙A19115”大型客车从江苏无锡返回杭州,当客车行驶至锡宜高速宜兴方向K130阳山路段时,对向车道迎面飞来的铁块砸碎前窗挡风玻璃后砸中他的腹部和手臂,导致三根肋骨被撞断,肝脏被击碎。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吴斌同志强忍剧痛,完成了换挡、刹车等一系列安全操作,将车辆靠边停稳,开启双

跳灯、打开车门,并站起来转身提醒车内乘客注意安全,使大客车上24名乘客安然无恙。他自己却因伤势过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年仅48岁。

  吴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广泛关注,在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产生了强烈反响,被誉为全国人民心中的“平民英雄”、“最美司机”。

  吴斌同志虽然是一名平凡普通的驾驶员,但他恪尽职守,用生命维护了乘客生命安全,展示了当代交通运输职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崇高的精神品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是广大交通运输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全行业学习的榜样。为此,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号召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向吴斌同志学习。

  一是要学习吴斌同志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崇高品德。通过学习,使广大客运驾驶人员更加热爱客运驾驶工作,热爱自己的事业,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百分之百的投入。每一天工作,每一次出车,都应坚持文明驾驶,优质服务,做到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努力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二是要学习吴斌同志牢记安全、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通过学习,使广大客运驾驶人员牢记驾驶员的安全行驶责任,把方向盘当作生命线,时刻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刻苦钻研驾驶技术,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执行安全操作规范,养成安全驾车习惯,以过硬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和满意。

  

三是要学习吴斌同志奋不顾身、舍己为人的英勇壮举。通过学习,使广大交通运输行业战线上的人员,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时刻冲得出去,在危难面前不退缩,困难面前不低头,在任何危急情况下,都要确保旅客生命安全。

  四是要学习吴斌同志心系乘客、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学习,使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树立交通运输行业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运输行业的核心价值观。

各单位、各运输企业要把开展向吴斌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道路客运安全年”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全行业增强“三个服务”意识、大力弘扬交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与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学雷锋等专项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立足岗位比奉献。要把保安全、促稳定落到实处,督促道路运输从业单位和从业人员,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职业素质,把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为促进我市交通运输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二0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