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交通运输局被邓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4-05-30       信息来源: 邓州市交通局

    5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被邓州市人民政府表彰为2013年度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府网站建设先进单位,刘芽萌被评为先进个人。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及信息中心的关心支持下,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交通运输局子栏目系统初步建成标准统一、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电子政务基础应用平台,基本满足新形势下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需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交通运输局子栏目系统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政府公开信息实现网上发布。2013年全年,共主动公开(更新)政务信息62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累计公开政务信息17条。

    一是领导重视,加强组织。交通运输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组建相关工作队伍,由分管领导主抓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员具体落实信息的收集、归类、审核、公开。

    二是迅速制定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和严格规范的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通过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要求和工作实际,建立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确保政府信息能够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有效公开;

    三是严格按照《邓州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定,建立健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保密审查责任制,成立了邓州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专职人员为成员。购置电脑等办公用品,做到一人一机,专人专用。确保审查工作有制度保障、有领导分管、有部门负责、有专人实施,确保“涉密信息不公开,公开信息不涉密”。新的电子政务基础应用平台结构清晰合理,功能完善,基本能够满足当前的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需要。

    四是积极开展培训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根据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实际,有针对性地组织交通运输系统各二级单位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信息员等,组织3次专题培训,培训人数达到18人次。内容涉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信息公开的内容和信息公开的规格。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以及公开的途径、方式、技术操作规程。

   

主办:邓州市交通运输局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124161   email:dzjtysj@126.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14 15: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