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工作简报




邓州市“六城联创”工作简报第三十六期
发布时间: 2014-10-20       信息来源: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关于对创建卫生城市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

通   

81415日,市六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六个督导组,对铁路沿线、城区废品收购站(点)、洗车行业、城区环境整治情况和公厕、垃圾中转站建设、加油站公厕、单位公厕对外开放等基础建设一周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跟踪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干道路沿街单位公厕对外开放整治情况:

主干道路沿街单位公厕改建工作多数单位能够按照《创建卫生城市督查台账》和《公厕类别及要求》改善公厕设施,净化周边环境,52个应开放的公厕已有45个基本达到三类以上卫生厕所标准,具备开放条件;三贤路建筑设计院、教体局院内3个公厕、教体局体育场院内公厕正在改建;4个单位公厕卫生差、设施不齐,改建不达标,邮政局西区庭院卫生差、交通局院内公厕、人社局东区办公楼公厕改造不达标,市种子公司办公楼公厕和庭院环境卫生差,公厕设施陈旧、破损,地面污垢垃圾积存,窗户玻璃缺损。

建设局已作好单位公厕对外开放标识牌,对符合开放条件的单位公厕正在安装标识牌。

二、加油站公厕对外开放整治情况:

城区有公厕的18家加油站,有15加油站公厕经过整治改造基本达到三类以上卫生厕所标准,基本具备开放条件。3个加油站公厕不具备开放条件,中海油加油站公厕卫生差,厕所仅一个池,下水道不通;白马加油站公厕卫生差、水量小、有粪便积存;尤其是邓襄石油加油站公厕锁门仍未对外开放。

三、洗车行业整治情况:

81314日市运管局联合城管局对市区主要街道洗车场所进行了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14辆执法车参加,查出店外经营30余家,关停洗车点34家,暂扣洗车设备31台。穰城路、中州大道七家洗车点正在按要求进行洗车设施改造。雷锋路杨埠口段两侧、造纸厂西两侧、古城南路25家洗车点存在店外经营、垃圾积存问题。

四、城管局承建的10座垃圾中转站及公厕建设情况:

六高中、二高中、党校、污水处理厂、铁西路五个垃圾中转站及公厕建设正在紧张施工;英雄广场公厕开工工作准备就绪,即日开工;中心医院公厕施工受阻;大旺肉鸡屠宰厂公厕施工受阻;西寺口旱厕改造建设施工受阻;交通路解放游园垃圾中转站用地协调进展缓慢;光荣院西侧公厕变压器搬迁未行动。

增设果皮箱工作正在快速通道、北京大道、中州大道、雷锋路、南二环等处安装,已安装570个。

五、废品收购站清理工作:

在创卫办提供的15家废品收购站基础上,经过普查新发现11家,一并列入清理范围,现已清理完毕11家,基本清理完毕2家,正在清理9家。

六、住宅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房管局备案的物业企业管理的住宅小区有38家,有公厕的两家,即财富天地、湍滨小区;落实创卫工作环境整治好的小区有名仕公馆、丽景鸿都、怡心雅居、名门盛世、半岛帝城、蓝湾嘉园、财富世家、财富名家、书香人家、鸿杰第一城、尚正一品、皇马国际、帝景花园等13家;小区分期开发,未投入使用的有丰泽园、三贤富贵园、金水湾、御花园等4家;小区开发建设比较早,设计有缺陷,预留绿化面积小甚至无绿化面积的有东方颐景、湍韵花园、绿色家园、湍滨小区、金粮花园、财富天地、阳光嘉园、和谐大厦、东都花园、栖凤小区、烟草家属院、龙鼎花园、大众花园、农机大市场、永丰小区、幸福家园、名仕豪庭、世纪花园、东方金典、天和家园、电力花园等21家。

七、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一周来城管局、城区三个办事处能够对照创卫工作台账,认真整治城市环境卫生,城区卫生面貌有所改善,但还存在不少问题。花洲办事处辖区:体育场对面有两块菜地、一堆树枝和垃圾,党校门口有建筑垃圾,仲景路东段党校以东建筑垃圾多路面脏,食品药监局西边积存建筑垃圾,中州大道小草河两侧垃圾多,聚财路东头堆放有树枝、砖块、垃圾乱放;古城办事处辖区:雷锋路西段王氏原味烩面门口有垃圾存放,杨埠口区域有杂草、垃圾、树枝,中海石油加油站北边有杂草、柴堆,邓罗路老桥南头有杂草、树枝;湍河办事处辖区:中州大道园区办北侧道路西侧有杂草、木头、杂物,东侧种有庄稼、杂草。

八、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

铁路沿线涉及10个乡镇办两侧共计86.076KM,已绿化30.773KM,原有垃圾38355M2,废品收购站4家,私搭乱建62处,截止815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沿线50范围内树木涂白已全部完成,清理垃圾35300M2,取缔废品收购站3家,拆除私搭乱建56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大为改善。

经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主干道路沿街应开放单位公厕改建进度慢、卫生不达标的邮政局西区、交通局、市种子公司、人社局东区提出通报批评;对加油站公厕改建进度慢、卫生不达标的中海油、白马加油站、邓襄石油加油站提出通报批评。

指挥部要求受通报批评的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要认清创卫形势,加大力度,奋起直追,快速整改,不折不扣的完成创卫工作任务,对连续两次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指挥部将发放黑旗,电视曝光,主要领导在电视上表态。

指挥部强调: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近期的中心工作,是我市六城联创今年的重点工作,创卫工作承担任务的职能部门要发挥好领导和协调作用,按照创卫工作台账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整改,确保创卫目标实现。

商务局、文明办要做好加油站公厕和沿街单位公厕对外开放督导工作,确保公厕达标,对外开放,需开放公厕的单位要确定专人管理,保持好庭院周围及公厕内环境卫生;交通局要做好洗车行业规范经营工作,坚决取缔店外经营、无证经营,确保洗车点周围环境干净整洁;房管局要对各个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整治,消灭小广告和乱搭乱建,规范垃圾收集和车辆停放,对绿化面积小的小区要购置盆景美化小区,尤其是湍滨小区、金粮花园、烟草家属院等21个小区要克服困难,加强管理,想方设法绿化、美化、净化小区;工商局要进一步加压鼓劲,攻坚克难,完成废品收购站清理工作;城管局和三个办事处要通力协作,解决垃圾中转站和公厕建设施工受阻问题;电业局要对光荣院西侧变压器尽快搬迁;城区三个办事处要对辖区及背街小巷、居民区环境进行大规模、大范围的综合整治;城管局要对城市经营秩序和主干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清除各类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确保市区干净整洁;建设局要按要求加强对建筑工地的管理,维护好城市形象;铁路沿线各乡镇办要提高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标准,确保铁路沿线无违章搭建、无垃圾积存。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