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六城联创•全面解读 >>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创建标准
发布时间: 2013-10-23       信息来源: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国家双拥模范城是指在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城市。主要指标如下:

1>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当地党委、政府和驻军领导机关把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党政军领导机关形成合力,军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

2>国防教育广泛深入。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为重要内容的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体系。通过宣传教育,形成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社会风尚。

3>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双拥工作每年有总体计划,半年有具体安排,健全规章制度,定期检查总结,把实践中行之有效的做法逐步规范、完善,不断推进双拥工作社会化、经常化、制度化。  

4>军民共建富有成效。军民共建精神文明坚持重在建设,把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作为根本任务,并取得明显成效。7O%以上的军民共建点被评为县(团)级以上先进单位。   

5>政策法规落到实处。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国防建设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政策、法律和规定,适应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与之相配套的地方性政策、法规。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部队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尊重地方政府,支持地方工作,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群众纪律,严格执行民族、宗教政策,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奋勇抢险救灾,积极扶贫,支持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6>军政军民关系融洽。军政军民之间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支持,亲如一家。无历史遗留问题,无大的军民纠纷。出现矛盾,军地领导主动出面,及时协商,妥善解决。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