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首页 >> 相关文件




关于印发《邓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月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8-09       信息来源: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邓州市“六城联创”工作指挥部

关于印发《邓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月实施方案》的

   

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区)党工委、办事处,市直及驻邓各单位:

 《邓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月实施方案》已经指挥部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组织落实。

                                              邓州市“六城联创”工作指挥部

                                                      201389

 

邓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月实施方案

 为加快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建设生态和谐环境宜居魅力新邓州,根据《南阳市清洁家园行动指挥部关于印发南阳市清洁家园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宛洁[2013]1号)和邓办[2013]6号文件精神,经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为确保整治活动的顺利实施,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为目标,以“六城联创”活动为契机,以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重点解决环境卫生脏、交通秩序乱、经营秩序差的问题,迅速掀起清洁家园行动和“六城联创”创建高潮。

二、整治范围

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各类市场、建筑施工工地、学校周边、各乡镇(街、区)所在集镇、干线公路沿线、各行政村等。

三、整治重点

1、城市环境秩序整治。重点是治理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强化早夜市摊点周边环境的清扫保洁,做到人走地净,无抛撒废旧餐具,地面无油污。

2、城乡经营秩序整治。重点是整治马路市场,取缔主次干道上的流动摊点,规范治理早夜市摊点,清理取缔主次干道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摆放商品、跨门经商及在主干道两侧进行商业宣传活动等。

3、市容市貌治理。重点是整治清理主次干道乱堆乱放物料;规范整治主次干道车辆维修、洗车点;全面清理、取缔主次干道废品收购点;全面清理、清除主次干道两侧乱扯乱挂、乱搭乱建等。

4、城市交通秩序整治。重点是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报废车辆上路行驶;公交车、客运车、出租车、三轮车乱停乱靠、“黑出租”非法营运,严禁大车入城等。

5、城乡建筑工地整治。重点整治城区主次干道及集镇道路两侧在建工地不按要求设置围档,不按照规定时间、规划线路、指定地点统一清运,沿路抛撒、随意倾倒及沿路、沿街堆放建筑物料等。

6、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治理。重点整治乡镇(街、区)驻地的经营秩序、交通秩序、镇容村貌、乡(镇)村环境卫生治理,对国道、省道沿线村庄环境卫生,各行政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治理等。

四、整治办法

这次综合整治活动采取集中整治与分散整治相结合,集中整治自2 013812日开始,912结束,共1个月时间,由指挥部牵头组织,抽调各相关部门人员联合执法,统一行动。然后,每个月集中整治一周,整治内容和方式不变;其它时间由各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管理。

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除配合指挥部集中行动外,要由主任带队组织不少于30人的整治队伍,对各自辖区内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与指挥部整治工作要同步进行;其它各乡镇(街、区)党委政府按照方案要求,分别组织专门整治队伍对集镇、公路沿线、各行政村环境同步实行集中整治,大干1个月,彻底根治脏、乱、差;各路长单位除组织分包路段责任单位配合指挥部集中行动外,要每半月组织一次分包道路责任单位深入街道、深入商户、深入居民,为商户居民排忧解难,优化经营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路长单位集中行动时间安排见附件)。

各职能部门参加集中整治抽调人员、车辆名额如下:

1、城管局:3名副局长带队,30名执法人员、5辆执法车、2辆铲车;

2、公安局:1名副局长带队,10名警察(交警5人、治安警5人)、2辆拖车,4辆巡警车;

3、交通运输管理局、卫生局、工商局、住建局、规划局:各1名副局长带队,5名工作人员、1辆执法车;

4、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各1名主抓副职带队,4名工作人员,1辆面包车。

五、保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次集中综合整治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综合整治工作作为阶段性中心,切实抓紧抓好。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带队领导和人员车辆,确保人员车辆迅速到位开展工作,人员车辆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换。

(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各单位要统筹安排,协同作战,综合治理,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扎扎实实地做好中心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乡镇(街、区)也要按照方案明确的任务,组织好辖区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三)强化督查,严格奖惩。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对整治活动的督查力度,切实做到一天一督查,三天一通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参与整治活动行动积极的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整治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颁发黑旗;电视台要对整治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对积极配合整治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典型宣传,对阻挠整治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进行电视曝光。集中整治活动结束后,指挥部要对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和各镇(街、区)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验收、评比、排队,并召开大会,进行总结点评,发放黑红旗。

附件:路长单位集中行动时间安排表

路长单位集中行动时间安排表

月份

日期

8

16

23

9

13

27

10

11

25

11

8

22

12

13

27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5 15: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