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778278
首 页 走进刘集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经济发展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河南国韵光照酒业有…04-09
邓州市 加速转型增…04-09
刘集镇党委关于巡察…01-15
黄登科主持召开市长…06-26
我市开展“守住钱袋…06-26
加压奋进 提振加速…08-17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机构设置
 
新农村社区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三农 >> 新农村社区建设  
       
  我市组团到商南、西峡考察学习城建工作  
       
   时间: 2015-07-29  作者: lj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我市组团到商南、西峡考察学习城建工作 

12月25日至26日,我市组团到商南、西峡考察城建工作。市领导贺迎、李兴银、熊占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陕西省商南县金福湾小区、文化广场、城市规划馆和西峡县彩虹桥及鹳河两岸、寺山、时代广场、白羽公园、农商物流港、水悦龙湾小区、城乡规划展示馆等处,对上述两个县的城市的城建工作进行了参观学习,听取了当地的经验介绍。

今年以来,陕西省商南县解决问题打造陕西东南门户新形象和建设“花园县城、特色集镇、美丽乡村”的目标定位,按照“以人为本、四化同步、科学布局、绿色发展、文化传承”的建设思路,以“城镇建设品位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切实抓好规划、融资、建设、管理四个关键环节,着力打造绿色商南、水韵商南、文化商南、健康商南,城市光亮工程按照“高层点缀、明暗结合、轮廓凸显、安静祥和”的理念,着力打造不夜商南,城市品位、对外形象和竞争力、美誉度大幅提升。

西峡县立足山区实际,按照县城、小城镇、中心村、新农村统筹协调发展的思路,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经营,加快构建绿色城镇体系,不断提高城镇化水平。城市光亮工程建设中,该县按照一街一景的规划设计思路,采取形式多样的亮化手段,达到了山、水、灯相互交融,相映成辉的良好效果。目前,该县建成区面积达到47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55%。

商南和西峡两县的城建亮点工程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回来后要结合邓州具体实际和本部门职能,学习借鉴商南县和西峡县的城市建设工作的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为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供稿:孔令杰)

 

 

 
 
   
 

主办:邓州市刘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刘集镇向阳路3号 联系电话:0377-62778278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9 13: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