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集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778278
首 页 走进刘集 新闻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服务三农 政民互动 经济发展 基层党建 在线办事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刘集镇党委关于巡察…01-15
黄登科主持召开市长…06-26
我市开展“守住钱袋…06-26
加压奋进 提振加速…08-17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08-17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03-05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机构设置
 
行政区划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刘集 >> 行政区划  
       
  农科组简介  
       
   时间: 2012-11-07  作者: lj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邓州市刘集镇农科组编织为村级,位于刘集镇人民政府西北侧500米处,现有耕地770亩,人口392人,人均耕地1.95亩,人均纯收入3800元。

  村领导班子现有3人,村民以种植业为主,兼有3个建筑施工队,1个面粉加工企业,右容纳上百人在农闲时出工,增强了农民从事第二职业的能力。

  该村农业生产以春季繁育小麦良种为主导,秋季以种植玉米、大豆等杂粮为主,小麦年产量为40余万公斤,均以优秀良种销售外地(安徽、湖北等地),在小麦良种培育上探索出了一条适合本地生产而又高产的路子,具体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首先抓播前工作。根据地块的不同进行整理:细耕细耙,突出“早”字,立足“保墒”,整出的耕地必须落实“五个字”即:深、碎、平、净、透。深:要求机耕深度6寸以上;碎:土壤细碎,无明暗坷垃;平:地面平整,无起伏;净:灭净杂草和根茬;透:犁透、耙透、不留隔子。在整地同时重施有机肥,稳施氨肥,适量补磷肥,重点增钾肥,全面补微肥。播种前搞好土壤处理,防治病虫害。

  其次是适时播种,精量匀播。播种过程全部用机播,匀播耧播种,使麦田达到苗全、苗齐、苗匀、苗壮。

  再次是做好田间管理。具体是及时查苗补种和剔稠补稀,镇压和松土,搞好化学除草,早浇涝排,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最后是适时收获。由于是种子麦,严把收运、翻晒、保纯关。

  这一套方法措施是干群多年来总结出的一套成熟经验,很有参考价值。欢迎有关单位及个人到此投资,共谋发展。

  该村道路已全部硬化,村内全部硬化为水泥路,已达到了户户通。村内有诊所1个,娱乐场所1个,欢迎有关人士光临。

 

 
 
   
 

主办:邓州市刘集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 邓州市刘集镇向阳路3号 联系电话:0377-62778278 邮编:47418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16: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