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公共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服务
养奶牛赚钱 赢在粗饲料 
作者: 系统管理员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5-07-28 23:59       来源单位: 龙堰人民政府  

 

随着我乡大力发展奶牛事业,加入养奶牛的行列,每一个人都是做着赚钱梦开始的。但无论是分析过去,还是研究现在,乃至展望未来,奶牛养殖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有赚钱的,也有赔钱的。

虽然不同的奶牛场导致赔与赚的原因各有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给奶牛投喂的精补料都没有少投入,甚至有的超出了奶牛的实际需要。然而,同步给这些奶牛提供的粗饲料及粗饲料的质量和数量却是千差万别。据研究和实际调查,在奶牛饲养环境相似,泌乳阶段趋同,遗传生产性能接近,都使用平衡日粮饲喂的条件下,奶牛的健康和产奶量与日粮中优质粗饲料的占比呈正相关。

就目前农区的奶牛生产条件而言,粗饲料主要有以下三大类。一是青贮类:全玉米青贮、玉米秸秆青贮、苜蓿半干青贮等;二是干草类:甜菜粕、全棉籽、苜蓿、燕麦草、羊草、干花生秧、红薯秧、粉碎的农作物干秸秆等;还有就是糟渣类:啤酒糟、白酒糟等。这些粗饲料就是同一类别,也会因为种植品种、种植水平、收获时期、贮存条件等造成质量不同。由于不同奶牛场的投资人、职业经理人在评价、采购、生产、使用粗饲料的观念、认知水平存在差别,致使同一地区、同为规模化奶牛场的生产水平和经济效益大相径庭。

而剖析这些规模奶牛场不难发现,当下的规模奶牛场,似乎可以根据其粗饲料使用质量和应用数量的不同,来尝试分析经济效益和奶牛健康水平的高低。有充分实践证明,无论是谁在建奶牛场,谁正在经营奶牛场,都要把满足奶牛需要的优质粗饲料的充分供应放在首要地位,只有这样才能让高产奶牛健康,更让高产奶牛长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龙堰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龙堰乡北店村行政路   联系电话:0377-62623295   邮编:47417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