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公告公示
龙堰乡扎实做好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 
作者: 系统管理员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5-07-08 12:48       来源单位: 龙堰人民政府  

 

    为预防暑期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龙堰乡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坑塘等危险、重点水域,开展专项大排查,切实加强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的领导,确保全乡中小学生暑假期间不出溺水事故。主要做法是: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主抓教育和安全工作的副乡长为副组长的校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乡中心校及各村、各中小学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


  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宣传。
   

  乡中心校给每位学生家长下发了公开信,并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各村利用平安大喇叭,大力宣传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做到家喻户晓,警钟长鸣。


  三是认真落实安全责任。

    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强化领导“一岗双责”,明确乡长对全乡中小学生安全工作负总责,包村干部为第一责任人,乡中心校校长和各村支书为直接责任人,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为具体责任人。并逐级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副乡级以上领导分片包校,各司其职,进一步严明纪律,强调所有机关干部、村支书、各中小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切实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实行学生安全零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与此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对反应不迅速,处置不得当的有关单位负责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的就地免职。

  四是大力开展安全排查。

   组织公安、农业中心、教育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河道、坑塘等危险、重点水域进行安全大排查,刁河流域的10个村,由乡里统一订做、设立了防溺水警示牌。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龙堰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龙堰乡北店村行政路   联系电话:0377-62623295   邮编:47417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18 17: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