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乡情村况
白落村简介 
作者: 系统管理员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12-11-02 13:05       来源单位: 龙堰人民政府  

 

    白落村有7个自然村,13个村民小组,3216人,耕地3366亩。

  近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干群的不懈努力,白落村由以前的落后村逐渐赶上了全乡前进的步伐。能按时或提前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好评。同时也保持了干群的团结和一方的稳定。具体表现为:

  一、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在保证粮油作物高产丰收的基础上,狠抓小辣椒生产,仅段楼自然村,年种植小辣椒面积达近千亩,仅此可使人均收入提高200—300元。同时抓好养殖产业的发展,大力提倡鸡、鸭、鹅、猪、牛、羊的散养和圈养,现有养鸡场四个,养猪大户一户,养羊大户一户,在村两委班子努力协调和支持下,现有面粉加工厂2个,楼板厂1个,电子加工厂正在酝酿之中。

  二、大力搞好村庄整治及集镇建设:近年来,借上级大好形势的东风,先后拔掉八座轮窑及开垦荒地三块,恢复耕地300余亩,保护了基本农田,增加了群众收入,与此同时,近年来我村先后修建沙石路近2000米,基本上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为了使白落村老街的辉煌,我们在修了老街路近千米的沙石路面后,又修了近700米的水泥路面—市场路。同时在大桥南头修水泥路200余米,使路过的人们赞不绝口,因为路好了,人们买卖东西方便了,为此商贸交易也在不断繁荣,农副产品收购逐步形成规模,农资、饮食等规模在不断提高。

  三、根据形势的发展,保一方稳定,势在必行。村支两委做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对存在的问题逐个解决,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使原来的问题户、上访户无后顾之忧,同时做好法制宣传工作,很少发现打架斗殴等民事纠纷和其他刑事案件的发生,保持了一方稳定。

  四、在支部书记的领导下,支部工作稳健发展,组织活动正常,因对组织的信任,自觉靠近组织的人越来越多,党支部是一个有战斗力、凝聚力和团结奋进的组织。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龙堰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龙堰乡北店村行政路   联系电话:0377-62623295   邮编:47417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