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您目前位置: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邓州市龙堰乡:观念能力作风大提升 促进营商环境大优化 
作者: 余宙     访问次数:           更新时间: 2023-07-13 10:05       来源单位: 龙堰人民政府  

 

眼下,龙堰乡牢固树立“邓州发展我的责任”,持续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新路子,让观念能力作风提升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引擎”,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打造让企业放心、让百姓舒心的优良营商环境。

成立专班,优化工作效率。一方面,完善工作机制,制定《龙堰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做到责任落实到人,问题解决到人。统筹推进全乡营商环境重要工作。另一方面,建立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动态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动态情况,一对一实时跟踪服务,做到企有所呼,必有所应。

走访宣传,强化帮扶成效。一是定期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注重从企业融资、用人招工、要素成本、基础配套、党建工作等方面,宣传各项惠企助企政策,依法依规解决企业合理诉求。乡领导班子成员每个月至少深入企业开展1次走访,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精准协调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政务服务,提高办事质量。加强窗口服务建设。在完善标牌标识、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意见箱、公开办理事项及办事流程等,优化服务“硬环境”。同时定期办事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促进其了解最新政策变化,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能力,优化服务“软环境”。

加快发展,增强发展后劲。加大招商力度,紧盯重点企业,坚持“不换思想就换人、不换理念就换人”,积极主动对接,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和条件,对企业进行“保姆式服务”。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研究解决。继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发展需求和困难。目前已成功引进七家项目,亿元以上项目两家。同时对去年落地项目进行回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主办:邓州市龙堰乡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龙堰乡北店村行政路   联系电话:0377-62623295   邮编:47417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5:5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