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罗庄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特色产业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以训代培 以演筑防…04-10
邓州市罗庄镇:扎实…04-26
罗庄镇:多举措筑牢…06-01
邓州市罗庄镇:抢收…06-01
重要提醒!河南疾控…12-07
暖心感人!这个村驻…10-12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基层党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学雷锋优秀共产党员事迹材料  
       
   时间: 2015-07-29  作者: lzz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杨秀湍,男,汉族,1983年7月入党,现任南古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任村干部期间,他勤奋敬业,从不服输,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感与责任感,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好评。
    一、全镇闻名的“和事佬”
    村民们发生了邻里纠纷、田地纠纷甚至家庭矛盾,都爱找他来调解。杨秀湍同志在处理纠纷时,从不武断,在公正公平的原则下,更有一套独特灵活的方法:他把矛盾放在一边,先摸清矛盾双方的性格,然后和两方分别详细了解情况,分别做工作,最后作为中间人,将双方叫到一块商量,矛盾往往迎刃而解。调解打架斗殴,摆平家务事,他成了法庭的“编外调解员”,充分发挥了一个党员的政治热情和聪明才智,为广大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好事。杨秀湍同志经常帮助年轻村干部解决土地纠纷。作为一个农村党员,杨秀湍同志知道,土地是农民最基本的生活保障,解决好农村土地纠纷,就是维护和关心农民的切身利益,就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就是践行群众路线,这也是衡量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准,关系农民对我们党的信任。他在处理这类纠纷时,一贯坚持一个原则:土地不能撂荒。这个原则,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称赞,在解决一些有可能造成土地撂荒的纠纷的时候,经常能得到“一锤定音”的效果。

    二、尊老助人的模范
    这几年,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但部分群众因为方方面面的原因,生活困难,杨秀湍同志经常到这些群众家里嘘寒问暖,问问他们缺啥少啥,尽量想法予以解决,有时自己掏钱给他们解决,尤其是那些孤寡老人,大多又有这样那样的疾病。老伴经常数落他:“自己的事都忙不完,操那些闲心干啥。”他劝老伴说,人年岁大了,一个人生活,儿女又都不在身边,我作为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怎么能看着不管呢?”今年因为在本村搞中低产田改造,需要重新规划新路,占用耕地,再把原有的生产路恢复成耕地,杨秀湍同志在村级经费非常紧张的情况下,自己垫资对被占地农户进行补贴,在群众不愿耕种刚恢复成耕地的田块耕种时,自己以扩地的形式承包下来,自己耕种。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在外打工,冬闲时节,杨秀湍同志会骑上自己的摩托车转村看看,为那些没力气的留守老人排忧解难。他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群众;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他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困难群众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杨秀湍同志非常关注老党员,老干部。南古村的杨秀海同志患了糖尿病,每月的化验费就需要500元。去年五一,杨秀湍同志特地提上菜看望,他认为,老党员们为新中国的诞生和经济建设立过功、出过力,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值得全社会的尊重和关心。他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身先士卒的领头人
    村里有事,杨秀湍同志总是吃苦在前,以身作则。南古村电网的线路较长,今年5月,大风吹倒了两根电线杆,他立即与供电所联系,对受到了损坏的线路进行加固维修,受到了电管站的赞扬和群众的好评。杨秀湍同志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每次开会,他从不会只说好话,而是有意见就提,有建议就讲,毫无保留。一路走来,杨秀湍同志党龄有30多年,担任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也有十三个年头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是“从18岁起,先后在灵山水泥厂任采购,乡砖厂任厂长,自己办砖厂到现在,时刻以党员标注要求自己,答应了党的事,就要一辈子把党的事业做好。”从不吃群众的,不喝群众的,“公公道道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他说:“咱们的党是好党,党要想把事情做好,必须要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的作用。”他认为,只有把广大党员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原动力充分激发出来,党组织的凝聚力才能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才能快速扩张、党组织的战斗力才能大幅提高。他的事迹也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作为一个农村党员,杨秀湍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誓言,在这片土地上,实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的光辉理想。

 

 
 
   
 

主办:邓州市罗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罗庄镇政府 联系电话:0377--83817301    邮编:474184    电子邮箱:luozhuangzhen@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26 12:5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