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罗庄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特色产业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以训代培 以演筑防…04-10
罗庄镇:多举措筑牢…06-01
邓州市罗庄镇:抢收…06-01
重要提醒!河南疾控…12-07
暖心感人!这个村驻…10-12
截至2022年8月…09-01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招商引资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引资  
       
  罗庄镇2009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 2012-11-08  作者: lzz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根据全市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2009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以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全市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以三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载体,激活人力资源,培育创业主体,促进农村分工分业,提升农村生产力水平,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

三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主要目标是,经过一年的努力,各村优势农户在现有占农户总数3%的基础上达到5%,经济能人在现有占农村总人口1.6%的基础上达到3%以上。

突出工业项目建设,培养和造就一批企业家群体,2009年要求全镇2000人以下的村兴办固定资产投资50万元以上企业不少于一家,2000人以上的村兴办固定资产投资10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少于1家(或投资50万元以上的企业不少于2家)。各村引进政策性资金不少于20万元。

二、主要标准

1、优势农户

粮油50亩以上、林100亩以上、养牛5头以上、猪50头以上、羊100头以上、家禽1000只以上,凡进行其中一项种养,户平均年纯收入2万元以上的种养大户或其它生产性投资2万元以上的生产大户。

2、经济能人

合法从事二、三产业生产经营,依法纳税,年纯收入2万元以上的致富能人。

3、企业家

正式注册,固定资产投资100万元以上,合法经营,年纳税额5万元以上的企业法人代表。

三、扶持政策

1、在优势农户、经济能人和企业家中优先发展党员。

2、农综、扶贫、林业、畜牧等财政支农资金优先向三种人倾斜。

3、对购置大型农机具的农户提供补贴,并搞好技术指导服务。对植林大户优先办理林权证、采伐证,采伐树木出售给市内木材加工企业的,育林金先征后返;在空心村治理中,采伐房前屋后树木的,不办证不收费。对优势农户优先供应良种、化肥、农药。

4、根据有关政策,为“三种人”生产经营提供土地保障。畜牧养殖用地,不改变农业用地性质。土地、规划、环保等部门简办免办有关手续,减征免征规费。

5、农村信用社和农业银行向上争取贷款规模,年新增贷款总额的80%重点扶持;提高抵押物低贷价值,按70%的比例投贷,并在现行利率的基础上下降10%;减少审批环节,简化放贷手续。

6、工商部门依据政策法规,合理减免规费。税务部门对优势农户,免征个人所得税,月销售额不足5000元的免征增值税;对流动性销售农产品的,免予办理税务登记。

7、落实豫发改价字[2004]1059号、[2004]1127号电价优惠政策。

8、坚持经常性整治治安环境,及时协调解决问题,为优势农户、经济能人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环境。

四、方法措施

1、澄清底子,科学规划目标。

各村要对照标准,认真澄清“三种”人底子,并造册建档,深入宣传全镇扶持政策,科学规划全村目标,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尽量量化,并明确时间要求和落实措施。

2、精心研究,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各村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支撑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大小项目齐上,三次产业齐抓,内生外引并举。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机遇,认真研究国家的产业政策和投资重点,充分利用我镇在外人才多的优势,挖掘潜力,加强联系,广取信息,通过走出去、请回来、开老乡会等多种形式,以情招商、以诚招商,征得他们对家乡的关心和支持。

3、重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有功人员

我镇在全面落实市委奖励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对引进并当年建成投产的工业项目,以固定资产为准,投资额50万元以上的,奖励5000元;投资额100万元以上的,奖励1万元;投资额再大的,依次递增加倍奖励。

4、优化环境,强化部门责任。

镇直各部门要按照意见要求,制订详细的具体政策,并认真抓好落实。优化环境,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镇政府每年结合创建群众满意的站所,将对贡献突出的职能部门予以表彰奖励。

五、组织领导

1、加强组织领导。

由镇党委书记王新堂任组长,镇直有关部门参加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各村要求由支部书记任组长,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2、明确工作责任。

镇政府把三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纳入对村全年目标管理体系,严格考评,奖优罚劣,进一步加压增责。各村要根据制定的计划,认真抓好落实,形成镇、村联动,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

3、典型示范带动。

镇政府将重点培养和宣传一批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各村也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其社会知名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形成致富光荣的浓厚氛围。

4、强化督查落实。

镇政府把三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列入全年督查重点,建立督查台帐,认真督促检查,实行一月一汇报、一季度一评比、半年一小结的工作机制,及时反映和掌握动态,确保扎实有效开展。

 

 

 
 
   
 

主办:邓州市罗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罗庄镇政府 联系电话:0377--83817301    邮编:474184    电子邮箱:luozhuangzhen@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27 12: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