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罗庄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特色产业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以训代培 以演筑防…04-10
罗庄镇:多举措筑牢…06-01
邓州市罗庄镇:抢收…06-01
重要提醒!河南疾控…12-07
暖心感人!这个村驻…10-12
截至2022年8月…09-01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农民喜收“增收豆”  
       
   时间: 2021-05-10  作者: lzz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在邓州市罗庄镇中心街区以东,黑色柏油路向土谷山下蔓延,路两旁的田间地头,三五成群的人们或挎篮、或拎袋、或提筐,在成片成片的豌豆地里采收,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地头的电动车、农用三轮车上堆着饱满青绿的豌豆,不时还有冷藏箱式大卡车前来收购。

近年来,随着罗庄镇土谷山下宅子、任岗、罗东等村群众种植豌豆,该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改善种植结构,推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积极邀请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测土施肥、技术指导、田间管理等,通过召开村组会议、群众大会等鼓励群众种植豌豆,特别是新修了中心集镇到宅子、任岗、王岗等村的双向两车道公路,大大方便了群众采摘以及外地车辆前来收购。

趁着这几天豌豆价格比较好,任岗村种植户任老先生一大早就来自家地里采摘豌豆。不到十点钟,他就拉着满满两口袋豌豆到田边的收购商处交售。当一叠崭新的百元大钞拿到手里时,老任脸上满是丰收的喜悦,“以前在外边打工一天几十元钱,还管不了家里。现在种豌豆,短短两三个月就能有近一万元左右收入,家里的事也没耽误,这日子真是越过越舒服。”

不仅种植户得到了实惠,豌豆采收工也增加了收入。由于豌豆产量高,又不能机采,只能人工采摘,在田间地头,三五成群的人们或挎篮、或拎袋、或提筐,在成片成片的豌豆地里采收,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地头的电动车、农用三轮车上堆着饱满青绿的豌豆。据了解,一个熟练工一天能采摘200多斤,每斤工费三毛钱,一天能挣六七十块钱,现在正处于豌豆丰收期,每天都有500多名群众在地里采摘,摘期四十天左右,平均每人可增收三千元。

据了解,罗庄镇今年发展豌豆种植共该镇群众增收1000余万元。与此同时,罗庄镇还将重点推进花生、玉米、辣椒、中草药等特色种植产业,通过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引导农户围绕“生态、高效、特色”发展定位,深入实施农业结构调整,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造血式”发展,为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邓州市罗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罗庄镇政府 联系电话:0377--83817301    邮编:474184    电子邮箱:luozhuangzhen@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