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罗庄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特色产业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以训代培 以演筑防…04-10
罗庄镇:多举措筑牢…06-01
邓州市罗庄镇:抢收…06-01
重要提醒!河南疾控…12-07
暖心感人!这个村驻…10-12
截至2022年8月…09-01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时间: 2021-08-18  作者: lzz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全镇广大人民群众:

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高位,多起疫情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引起,疫情呈现传播速 度快、病毒载量高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出行高峰期,人员流动频繁,为进一步保障您的身体健康,罗庄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向您温馨提示:

一、非必要不远行。减少跨区域流动,不去中高风险地区,美景常在,稍等再看也不迟。如非必要,请勿离邓,特别是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同时建议在外工作学习人员非必要不返乡, 教师、医务人员等特殊岗位人员、在校学生尽量避免出省游玩,老年人、慢病患者、孕妇、儿童等人 群不建议出行,把风险降到最低。

二、不扎堆少聚集。德尔塔毒株传播性强,不侥幸不冒险,情谊常在,聚会不急一时。要尽量避免前往酒店、饭店、商超、农贸市场、大型活动 场所、电影院、网吧等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倡导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

三、戴口罩勤洗手。小举动大防护,好的习惯不松懈,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保持一米社交距离,既为文明更为健康。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吃熟食。不建议购买进口冷冻生鲜食品。不要从疫情高风险国家或地区购买商品。

四、需警惕不恐慌。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保持科学心态,也是助力防疫。及时、广泛传播官方渠道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正确认识疫情,避免不必要的焦 虑和恐慌。

五、早报告不隐瞒。按要求做好报告,不隐瞒相关消息。一个人的谎言可能让所有努力前功尽 弃。近14天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或与确诊病例行程在时间和空间上存在一定重合的人员,务必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配合辖区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六、有症状早就医。如有不适尽早就医,早发现早治疗,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当自己出现发热、咳嗽、流涕等呼吸道症状时,请自觉佩戴医用外科口罩,第一时间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 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接触他人,配合医疗机构落实门诊病人“一医一患一诊室”。 住院病人“一患一陪护”制度,陪护人员不得串病室和频繁外出,无特殊情况谢绝探视。

七、打疫苗别迟疑。疫苗仍是有效保护,每一次接种,都是加固我们共同的防疫屏障。尚未接 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积极接种,已经接种第1剂次还需接种第2或第3剂次的人员,在达到间隔时间后,尽早完成后续接种工作,降低感染、发病、重症等风险,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八、多配合多理解。一线工作不容易,请给予理解和尊重,防疫这场战役,有每个人的支持才 能赢。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父老乡亲的 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我们必将取得抗“疫”战争的完全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邓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84   

 

 
 
   
 

主办:邓州市罗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罗庄镇政府 联系电话:0377--83817301    邮编:474184    电子邮箱:luozhuangzhen@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