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镇人民政府主办 电话:0377—62468001          
首 页 走进罗庄 工作动态 政府信息公开 特色产业 新农村建设 招商引资 基层党建 办事指南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最新资讯  
以训代培 以演筑防…04-10
罗庄镇:多举措筑牢…06-01
邓州市罗庄镇:抢收…06-01
重要提醒!河南疾控…12-07
暖心感人!这个村驻…10-12
截至2022年8月…09-01
 
政府信息公开
 
人事任免
统计数据
依申请公开
公示公告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罗庄镇:支持教育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0-14  作者: lzzrmzf [ 字体: ]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罗庄镇:支持教育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罗庄镇把支持教育发展放在强镇富民百年大计的重要位置、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教育扶贫成效明显,教育帮扶扎实推进,教育事业稳步发展,为罗庄镇乡村振兴增智、储能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是大力改善教育发展硬设施。该镇党委政府会同教育部门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000余万元,建设罗庄一初中教师中转房18套、罗庄二初中教师中转房20套、罗庄第一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罗庄第二中心幼儿园新建工程,以及几所薄弱学校的维修改造工程;另一方面又深度挖潜,勤俭节约自筹资金用于改善办学条件。今年以来,仅两所初中和罗小等四所中心小学的校舍改造、校园文化、创设更新、教学设施投资等目前已达30多万元。截止目前,全镇各中小学校校园硬件设施建设都得到了全面改善。

二是营造支持教育发展好氛围。该镇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同志、村支两委干部经常深入学校关心师生日常饮食起居,对全镇教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常态化组织力量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每年教师节,镇党委政府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仍多方筹资,奖励支持教育工作。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切实带动下,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爱心企业、广大干群等纷纷捐资助教,为教育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切实兜牢教育帮扶保底线。中心校在镇党委政府的协助下开展了多轮次“万名教师大走访”工作,做到了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和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真正落到实处;贫困家庭学生资格认定精准,不错一人;资助资金发放到位,不漏一个;《温馨告知书》送达资助对象家中、粘在墙上,不空一户;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部落实,不缺一名;实现了学生资助工作“任务清零”“问题清零”“信访清零”目标。

 

 
 
   
 

主办:邓州市罗庄镇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地址:邓州市罗庄镇政府 联系电话:0377--83817301    邮编:474184    电子邮箱:luozhuangzhen@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20 16: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