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孟楼镇村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 2017-06-01         信息来源: 乡镇机构       编辑人: mlzrmzf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领导班子建设,把村级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全镇村级“两委”班子和成员进行2016年度综合考核,具体方案如下:

一、考核对象

全镇15个行政村“两委”班子和成员。

二、考核时间

2017119

三、考核方式

1.镇党委成立七个考核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队,中层以上干部、相关站所负责人参与。

2.镇党委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包村干部对村级班子及“两委”干部进行测评。

3.村级班子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类。 “两委”干部根据考核组评定和机关测评,综合定级,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类。

四、考核内容

村“两委”班子推进本村“四化双评”开展情况、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党的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实绩考核、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村干部的考核内容主要结合各自所负责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

五、考核程序

1.自查总结。由支部书记代表村班子对2016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自查,并形成工作总结。

2.民主测评与推荐。召开民主测评大会,考核组长对考核工作提出要求、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参加会议人员填写民主测评表,并推荐村级后备干部若干名。

参加测评会议人员包括: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离任村干部等,一般不少于25人。

3.个别谈话。主要与熟悉、了解情况的人员广泛座谈,深入了解班子、准确识别干部。谈话人数一般不少于20人。

4.实地考察。考核组通过实地察看、走访座谈,核实工作实绩及其他有关情况。

5.形成考核报告,考核组对每个行政村班子及村“两委”干部作出评价。

6.召开机关测评大会进行测评。

7.确定等次。考核组向镇党委作专题汇报,根据考核情况,确定考核评定结果。

六、考核结果运用

考核等次作为村班子和村干部评先评优、奖励惩戒和组织调整的主要依据,并与村干部的绩效工作挂钩。

1、建立实绩档案。考核结果要在党务、村务公开栏上公示。对考核过程中形成的考核材料、工作实绩依据和考核结果,在考核工作结束后进行汇总整理,统一归入村干部个人档案,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

2、村干部考核结果与绩效工资、养老保险挂钩,年度考核不称职的,当年不能享受绩效工资和村干部养老保险有关待遇。

3、对考核为好班子的在全镇通报表彰,优先推荐为“红旗支部”和“五个好村支部”;对考核为差的村班子进行通报批评,并组成工作组进行整顿,必要时进行组织调整。对考核为优秀的村干部,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先进的评选;对考核不称职的村干部,由镇主要领导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七,工作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考核工作的领导,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考核工作有序进行。

2、严格考核纪律。坚持“科学合理、客观公正、权责统一、民主公开”原则,严格考核标准,规范考核程序,突出考核重点,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重要评判标准,考核工作人员应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禁弄虚作假、拉票等非组织活动干扰和妨碍考核工作。

3、注重激励引导。考核要以加快发展为目标,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考核机制为重点,将目标管理责任制与工作实际考核紧密结合,把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使用、奖惩、培训的重要依据并严格兑现,激发村级班子及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中共孟楼镇委员会

孟楼镇人民政府

2017119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孟楼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85766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07: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