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风采

孟楼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 2016-11-10         信息来源: 乡镇机构       编辑人: mlzrmzf

孟楼镇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党委、政府以建设省际工贸重镇为目标,以培育支柱产业为依托,突出棉纺、板材等主导产业,采取“外引”、“内扩”、“以商招商”和“乘势而上”四种办法,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发展工业经济,积极推进“工业立镇”战略,在目前金融危机非常不利的情况下,仍实现了工业经济运行良好,有力地支撑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一、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2009年上半年,我镇工业经济在严峻的形势下,克服一系列困难,仍然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全镇实现工业总产值12.49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1.7 %,比去年同期增7.6%,实现利税5730万元。其中,限额以上企业实现产值7.8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92%,比去年同期增6.8%。

全镇限额以上工业企业9家。这9家企业中,棉纺织加工企业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企业亏损比较严重。如同鑫织布厂,虽生产比较正常,但近几个月亏损近30万元。龙发纺织有限公司、孟源木业有限公司两个企业稍微赢利,还有个别企业出现停产半停产状态。

由于受大气候的影响,我镇的工业企业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一是企业融资难。由于我镇企业大多由外地客商投资兴建,缺乏必要的信用记录,金融部门不愿意提供融资服务,导致企业资金链难以维继,影响了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我们的对策是由镇政府出面,积极协调金融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帮助企业贷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二是企业用工出现紧张。因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不好,导致企业员工工资降低,与外出打工的比较效益降低,出现部分员工辞职现象。我们一方面引导企业提高务工人员工资待遇,另一方面由镇政府组织对企业务工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以此来提高企业整体竞争力。三是企业产品外销出现困难,同时价格下降,赢利空间缩小,影响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我们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采取包企业领导与企业捆邦在一起的办法,积极联络,广泛联系,尽可能地帮助企业打开产品销路,确保企业生产经营顺利进行。

二、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进展情况

今年元-7月份,全镇累计完成招商引资项目6个,总投资3410万元,分别是:1、永兴泥浆纸板厂,投资300万元,主导产品为包装盒、纸箱等用纸;2、烫瓒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1600万元,现已投资600万元,主要产品为服饰用玻璃六棱球;3、同鑫织布厂二期扩建工程,拟投入1500万元,现在投入1100万元,主要生产斜纹涤棉布,年产量1000万米布匹。4、孟楼玻璃纤维厂,投资560万元,玻璃熔化后,拉成纤维,主要用于钢化玻璃生产原料,年1500吨生产能力;5、军九打火机厂,投资150万元。6、大孔塑料制品加工厂,投资30万元,已投入生产。7、金丰棉业有限公司,由南阳市老板兰文广投资兴办,总投资2200万元,分二期工程进行,第一期工程投资700万元,现现投入生产,主要从事棉花加工。第二期工程拟投资1500万元,以纺纱为主,主要产品为各种类别的纯棉纱、涤棉混纺纱,预计年产棉纱3万锭。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孟楼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85766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07:5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