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6-27         信息来源: 乡镇机构       编辑人: mlzrmzf

九十七载复兴路,沧桑巨变近百年。6月26日上午,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一先双优”表彰大会在市人民影院举行。

会议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动员和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共同谱写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的宏伟篇章。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会议。刘建民、赵显三、李锡强、杨振云、姚瑞峰、靳社强、顾理、岁秀强等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

 

会议开始时,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宣读了《中共邓州市委关于表彰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中共邓州市委关于命名表彰2017年度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的决定》。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市领导向市委命名的2017年度星级基层党组织、星级共产党员、星级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吴刚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吴刚指出,97年来,邓州这片沃土也经历了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在历届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团结奋斗下,全市上下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防风险、改作风,坚定不移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书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今日的邓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强力突破、三年跨越发展”的发展方略,经济社会呈现出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的好趋势、好态势、好气势,接续谱写着光辉灿烂的壮丽诗篇。

吴刚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六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定政治信仰,不断提升忠诚于党、勇于奉献的使命感。97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挫折中不断奋起、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树立了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念、共产主义信仰。我们要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牢做实,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同各种违背党的意志的行为作斗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二要时刻牢记宗旨,不断谱写服务于民、造福于民的新篇章。我们党97年的奋斗历程、60多年的治国理政实践证明,党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人民。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群众谋福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既做好发展经济这件大事,也把群众要求解决的琐事、杂事和群众关注的小事办好办实,更多地解决具体问题,更有效地为群众服务。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水污染、大气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人不少、一户不落。

三要坚持求真务实,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实干苦干的精气神。回顾历史,从“农村包围城市”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遵循着求真务实这一前提,我们党作出一系列符合实际、富有远见的正确决策,一步步将事业推向前进,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动起来、沉下去,到困难多的地方去、到基层一线去,了解群众需要什么、自己该干什么、怎样干得好。要聚焦实施“一个战略”、建成“两大工业产业基地”、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六个中心”、破除“七个瓶颈”等中心工作,深化对落实主体责任和分管领域、负责工作的认识和思考,实干苦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邓州具体化。

四要勇于尽责担当,不断练就克难奋进、有位有为的大气魄。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从历史中继承的优秀品质。无论是回顾历史、纪念伟人,还是谈及改革、出外访问,习近平总书记都要强调责任担当,讲责任意识。古语有云,“为官避事平生耻”,在其位谋其政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应有之义。要针对很多工作要做却又难做、许多改革需改却又难改、许多问题要解决却又难办等情况,强化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找准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中的“病灶”“痛点”“短板”,把该担的担子担起来、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真正做到守土尽责、奋发有为。

五要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牢记纪律、遵守规矩的自觉性。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正是因为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我们党才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要加强道德建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践行“忧乐精神”“雷锋精神”“渠首精神”,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时刻检视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涵养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六要强化党建责任,不断开辟党建领航、科学发展的新境界。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党组织“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分管领域的党建责任扛起来。要抓党建促发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把领导作用贯穿于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

吴刚强调,站在建党97周年的历史节点,迈向开创未来的崭新征程,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兵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采取党政联席会、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市上下营造出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务发展、全力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各乡镇和市直各单位要按照全市庆“七一”系列活动有关安排,迅速掀起党建活动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集中盘点和认真总结,回顾成绩,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标定责,精准发力,力促全年的工作、大项的工作稳步推进、持续提升。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务实重干,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全力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扎实做好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为推进全市党的建设,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市委常委部门的副职和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单位的常务副职,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任)、专职抓党建的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市直一级单位党政正职、分管副职和驻邓单位及部分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受表彰对象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孟楼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85766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