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孟楼司法所 社区矫正实行人性化管理
发布日期: 2019-12-24         信息来源: 乡镇机构       编辑人: mlzrmzf

今年以来,孟楼镇司法所在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规定的基础上,根据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采取多种人性化管理方法,助力社区服刑人员回归社会,成效显著。

近日,市矫正中心及该所相关负责人到社区服刑人员王某婆家,为因怀孕产子请假在家的王某办理解除社区矫正手续。通过讲解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对她依照流程办理社区矫正解除手续,并告知王某还需要进行三年安置帮教。

同时,该所认真分析矫正对象的犯罪原因、生活经历、家庭情况等,按照犯罪类型、心理特点、年龄特征和生活状况,制定出有针对性的矫正方案,确定管理重点,实行个案矫正、一人一案,并随时根据情况的变化修订矫正方案。在社区矫正对象群体中,很多人在生活、就业方面遇到困难,司法所在帮助社区矫正人员归正的同时,还关心、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找到一份维持生活的工作。

“下一步,将继续提升社区矫正监管水平,探索人性化管理,做到既讲原则,又给予矫正对象人文关怀,为矫正人员重新融入社会开辟‘绿色通道’。”该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孟楼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85766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11:1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