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产业

耿营村:莲藕+鱼+鹅+龙虾立体种养 打造生态混养新模式
发布日期: 2017-06-05         信息来源: 乡镇机构       编辑人: mlzrmzf

         耿营村在外打拼多年的周元强回到家乡,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在耿营村种植莲藕,并与鱼、虾、鹅混养,实现了鱼、虾、耦、鹅生态共生的良性循环利用,经济效益得到了倍增。

                                                              

        现有莲藕面积50亩,亩产莲藕4000斤,年产值35万元以上;龙虾亩产值近8000元;水产鱼20亩,亩产5000斤,年产值60万元;鹅3000只,年出栏6000只,年收入42万元,该养殖模式极大地增加了亩均产值。



 

        整个养殖过程中不投饵,鹅、鱼的活动可以增强莲藕底泥的透气性,促进莲藕和龙虾的生长,提高莲藕和龙虾的产量,而鹅的排泄物和莲藕的一些烂根腐叶又可为鱼类和龙虾提供饵料。这种生态混养模式既为市场提供了新鲜莲藕蔬菜,又为市场提供了优质水产品,是农民养殖专业户提高养殖收益,丰富市场的一种有效途径。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孟楼镇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电话:0377-62857666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6 07: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