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计划规划      预算决算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民政要情      民政信息

  业务工作      办事指南

  行政许可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民政局
邓州市民政局五措并举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3-08-03 录入人员: mzjzwgk

邓州市民政局五措并举

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工作

为强化邓州市文明城市建设,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民政局采取五项措施,强化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和管理工作。

一是建立一个信息库。救助站受助人员入站、离站、获得救助等情况如实记载,制作档案妥善保管;设立电脑“信息库”,掌握流浪乞讨人员的情况,尤其是对一些职业乞讨人员予以重点登记,并及时报告上一级救助工作站。

二是开辟一条热线电话。救助站热线电话(0377-62212716),通过大力宣传,使广大市民了解救助热线电话,随时为流浪乞讨人员实行救助服务,热线电话保证全天候值班,值班人员耐心应答救助者提出的正当诉求,为救助对象提供全程服务。

三是使用统一的救助标示。救助工作站统一挂牌,使用统一的名称和标志。工作人员上街进行巡视,现场救助时要佩带统一的救助工作证,便于开展工作和群众监督。

四是完善一套规章制度。救助工作站建立健全各项救助工作规章制度,依法履行救助管理职责,做到规范有序、有章可循、依法管理,依法救助。

五是建立一支志愿者队伍。市救助站积极组织辖区爱好公益事业的居民及院校学生,建立一支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志愿者队伍,利用周末和节假日走上街头,广泛宣传,及时发现、及时救助。

无论严寒酷暑走上街头劝导救助,冬天为流浪人员送去大衣、棉被和热乎的食物,夏天为流浪人员送去清凉的矿泉水,降温解暑。并通过电台、电视台、邓州吧发布寻人启事等途经,为流浪人员找到自己的家。为维护邓州社会稳定,建设文明城市尽职尽责。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04 09: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