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计划规划      预算决算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民政要情      民政信息

  业务工作      办事指南

  行政许可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民政局
邓州召开地名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3-08-15 录入人员: mzjzwgk

近日,邓州市召开地名管理工作座谈会。河南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省地名协会副会长靖铭、省区划地名处调研员胡爱平、主任科员李云,邓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战、市人大选工委主任任万里、省范仲淹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石宏霖等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邓州市民政局局长许平安同志主持。

省厅区划地名处副处长靖铭在座谈会上指出,区划地名是民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种社会文化载体,地名记录着人类社会发展的历程,民族的变迁与融合,生活环境的发展,是民族文化的宝贵遗产。邓州十分重视地名工作,召开此次座谈会,为全省地名管理和立法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邓州地处豫鄂两省交界,位于国家南水北调源头,有着5000年的历史文化,地名管理要与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相适应,地名管理体制和立法工作要不断完善,要周详具体,更要便于操作。

邓州市民政局地名办主任刘远就邓州地名管理办法5章、45条的起草过程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介绍。省地名协会副会长胡爱平认为,今天的座谈会对推进全省地名管理工作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目前,我省正在进行新农村建设,原来的两三个行政村合并为一个社区,有不少村名要注销,邓州位于南水北调源头,从淅川迁来很多移民村,要增加新的村名,加上历史上有影响地名要保护。因此,地名管理工作十分繁重,我们要根据责任主体,明确管理办法,建好地名数据库,地名、地标的设置经费要列入财政预算。

邓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战强调,刚才听了省厅领导及专家的发言,深受启发,收获很大,省厅领导站在全省、全国的高度,对邓州地名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比较中肯,切合实际,便于操作。您们冒着酷暑,放下手头的工作,从省城来到豫西南边陲邓州参加地名工作座谈会,是落实党中央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接地气的积极表现,值得我们学习。致此,我代表人大常委会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民政部门要按照省厅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对地名管理办法和立法工作再修改、再完善、再提高,为建设邓州文明城市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邓州民政局局长许平安感慨地说,今天的座谈会卓有成效,受益匪浅,对地名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省厅领导和市人大吴主任从地名管理、立法、操作三个方面,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今后,我们一是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不辜负省厅的期望,扎实工作,勇于担当,推动我市地名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天训    远)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04 09: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