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计划规划      预算决算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民政要情      民政信息

  业务工作      办事指南

  行政许可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民政局
邓州召开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索引号: NG100-0604-2013-00001 发布日期: 2013-08-13 录入人员: mzjzwgk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邓州召开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会议

8月13日,邓州召开2013年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主抓民政工作领导、民政所长、民政局低保中心等有关人员参会。民政局长许平安作重要指示,低保中心主任郝雷宣读低保工作方案,会议由市政府机关党委副书记何华伟同志主持。

民政局长许平安在会议上指出,此次农村低保认定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题,按照“动态管理,应保尽保的”原则,把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持有当地常住户口的农村居民,家庭成员年人均纯收入1800元,且财产状况较差的家庭可申请农村低保,低保对象认定要经过个人申请、村民小组评议、村支两委商议、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决议、乡镇(街区)民政局审批等八个步骤进行。

许平安局长强调,农村低保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是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在这次农村低保对象认定中要做到“四严格四不准”。一是严格执行低保政策,不准放宽申报条件,降低审查标准;二是严格办事程序,不准将不经过调查核实的任何群体或个人审批为低保对象;三是严格按照规定内容进行全面调查,不准故意瞒报、弄虚作假;四是严格秉公办事,不准滥用职权,为不符合条件的家庭办理低保手续。各乡镇、街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严格程度,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市农村低保人数已达4万余人,保障金8千万元,与会的同志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党的惠民政策和雨露阳光播撒到最困难的家庭和最困难的群众身上。

市低保中心主任郝雷宣读了邓政办[2013]47号《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3年农村低保动态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低保中心副主任张龙斌等同志对此次农村低保对象认定的申请、审批、公示表的填报进行了业务培训。

(孙天训  张龙斌)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09/04 09:4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