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走进九龙      政务要闻      政府信息公开      三农服务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政策法规      招商引资
政府信息公开 更多>>
机构设置
领导介绍
财政管理
公开文件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举行《邓州市烟草制品…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邓州市农村房屋不动产登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逐村观摩、整乡推进”促党建
发布时间: 2017-09-27     信息来源: 九龙乡人民政府     编辑: jlxrmzf

  

为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农村基层党建“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的通知》,于9月19日上午开始,利用1天时间,九龙镇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各管理区书记、各支部书记、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体村干部参与开展了基层党建工作“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

观摩内容 观摩团一行详细的20个村级组织建设、党员队伍管理、村级阵地建设、基层制度落实、“四化双评”实施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观摩评比。同时结合当前工作重点,观看各村秋季禁烧指挥部成立情况,点验各村禁烧应急分队成员,特色产业发展及白庙、大陂、陈岗三个村的千亩烟叶大方。

观摩方式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各村支部书记5分钟的工作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村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中,大家相互学习借鉴,现场交流经验做法,并进行打分测评,排出名次,共同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观摩成效及问题 大部分村支部村级组织建设完善,整体工作推进有力,建立整改台账;党员队伍管理上,无违规发展党员,党员信息准确,党员教育方面全镇近几年新安装的10个村远教设备大部分不通,其他10个村是2005年的设备全部老化报废,党建微信群覆盖面不广,党员教育受限;村级阵地建设中,王冲村新建村部马上建好,后李村阵地建设缓慢;能够规范开展学习教育,运用“四议两公开”决策村级大事,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党务政务公开落实基层制度建设;“四化双评”实施少部分村存在公示不到位,不规范现象。

观摩团利用一天的时间看完了九龙镇所辖的20个行政村,随后我镇赵中玉书记主持召开了九龙2017年第三季度“双评”大会。对各支部召开“双评”会议再次做了详细部署安排要求。

                  

          陈岗社区党建观摩

 

 

                          

                                              观摩贾岗村党建

 

                         

 

                                           陈岗社区双评会议

                       

 

                                            “双评”会议

                      

 

               千亩烟叶大方

 

随后对我镇年度五星级农村党员进行了隆重表彰,每人奖励人民币现金1000元整,大大提升了全镇党员评星争优的积极性。

 9月20、21、22日三天时间,市督导组深入基层党支部全程参与指导基层支部双评工作开展情况。村级支部都能按照镇第三季度“双评”方案,党员积极参加,结合各支部实际,开展---述-评-亮-活动,“双评”工作加强了村级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我镇村级支部“双评”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组织部督导组对九龙镇党委用心抓党建、示范提升抓党建和制度常态抓党建进行了充分肯定,希望九龙镇能继续努力,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友情链接:  

主办:邓州市九龙乡人民政府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

豫ICP备14015531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联系电话:0377-62336912  邮编:474181  Email:jiulongwz@163.com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3/10/24 11:5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