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年报
信息公开月报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目录

  组织机构      法规文件

  计划规划      预算决算

  人事信息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统计数据

  采购招标      应急管理

  办事指南      服务承诺

  其他事项

 
首页 >> 市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农业局
农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录入人员: 农业局 发布时间: 2013-04-02 访问次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省政府办公厅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抓好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促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现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制度机制健全

农业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局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并组织机关干部和科室负责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政府相关文件,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同时,根据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农业局政务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政务公开的原则、内容、时间和程序、保障机制,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2年,依托农业信息网和政府网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0余条,发布农业技术信息、各类通知等48条,在办公楼大厅设立了政务公开宣传栏,对财务收支、人事任免、职称评定、车辆燃油等有关政务信息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形式:农业局政务网、农业局政务公开栏、新闻媒体。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一些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等都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

1、进一步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及时、准确公布农业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农业的工作动态;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2013年2月

 
 
 

       

邓州市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制作与维护

联系电话:0377--62287056 email:dzsrmzfwz@126.com 豫ICP备05017944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15/10/29 16: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