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民意征集
邓州市支持小微工业企业升规纳统政策措施意见征集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8-08【打印该页】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决定出台《邓州市支持小微工业企业升规纳统政策措施》,现予以公示,征求各部门意见,任何单位和个人如有异议,可采用来信、来电或来访的方式,提出建议或反映问题。

一、公示时间:2022年8月8至2022年9月7日

二、受理电话、信箱和来访地址

电话:0377-62287276

通讯地址:邓州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807房间

邮政编码:474150

电子邮箱:dzsgxjbgs@163.com

2022年8月8日

邓州市支持小微工业企业升规纳统政策措施

(征求意见稿)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小微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鼓励、引导和支持小微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做优做强,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保障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活力,制定本措施。

一、加大纳税奖励

小微企业要加强生产组织,依法依规纳税,对通过国家统计局审批的2022年升规纳统的工业企业,市政府按照企业入库税收地方留存部分一次性给予50%的奖励,用于支持企业研发投入、购置设备等。税务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统计局核准2022年升规纳统的工业企业名单后,科工信局、财政局负责1个月内落实奖励政策。

责任单位:科工信局、统计局、税务局、财政局

二、加强金融支持

对2022年升规纳统的工业企业,纳入市政府应急周转资金池服务名录,提供资金周转服务。定期摸排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金融机构推介。

责任单位:科工信局、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

三、强化升规辅导

组织开展面向拟升规纳统工业企业的政策辅导。税务部门要根据企业规模、业务类型,积极宣传有关税费政策,实现精准推送、精准辅导、精准享受。定期举办工业企业升规纳统业务培训班,由统计部门对各临规企业的财务人员就工业企业升规纳统的入库标准、申报时间、申报材料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培训讲解,积极指导符合纳统条件的企业完善入规申报材料。科工信局要积极引导拟升规纳统工业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责任单位:科工信局、税务局、统计局

四、保障政策落实

充分发挥市工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升规纳统工作推进中的重大事项和问题,推动落实省、南阳市、邓州市各级支持小微企业升规纳统相关政策。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企业升规纳统相关奖励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切实消除企业升规后顾之忧。

责任单位:科工信局、统计局、税务局、财政局、开发区管委会、各乡镇街区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