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建动态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会战”动员大会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7-24【打印该页】

7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会战”动员大会。市委书记史焕立强调,要强化保障、齐抓共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集中攻坚,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市长罗岩涛主持会议。市领导赵云杰、贺迎、陈达、靳社强、丁心强、熊占玉出席动员会。

史焕立指出:“六城联创”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先后获得了省级双拥模范城、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荣誉称号,夯实了城市发展基础,提升了城市形象,推进了城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满足群众宜居生活的现实需要,也是今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生态城市、旅游城市的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要集中利用仅有的两个月时间,千方百计把城市实力做强,精心细致地把城市形象做美。城市管理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尤其是要组织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推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史焕立强调,当前,各项创建任务已细化分解到各个责任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按照步骤,循序渐进,边整边改,做到不失分,保满分。在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同时,要统筹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省级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旅游标准化试点市的前期准备工作。市乡两级特别是创建指挥部、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城市周边乡镇和各责任单位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今后2个月的中心任务来抓,花大力气,下苦功夫推进工作开展。要大力推出一批创建典型,树立样板,对不文明行为和反面典型要适时曝光。通过立体式、全方位、大力度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调动全体市民的创建热情,努力把群众对幸福家园和美好生活的憧憬转化为创建工作的强大动力。

史焕立要求,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创建指挥部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密切配合,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凝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把整个创建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一周、每一天,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领导和具体人员。进一步加快创建步伐,查漏补缺,扎实工作,按照创建目标逐项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集中攻坚,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市长罗岩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此次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会战”动员会为契机,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保护、市场管理、食品卫生、健康教育、公共场所卫生等管理办法,使城乡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均有章可循,有法可依,逐步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各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对待考核指标,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对已经达标和基本达标的项目,要继续巩固提高,对存在问题尚未达标的项目,要按质、按量、按时整改达标。“六城联创”办公室和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办公室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的单位要大力表彰,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影响全市整体创建进度的,要严格追究单位主要领导责任。

市政府党组成员熊占玉对创建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邓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会战”实施方案》,对各部门各单位需承担的创建任务做了明确具体的分工。

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及张楼、裴营、腰店、高集、龙堰、十林等乡镇党(工)委书记及分管副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市“六城联创”、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供稿:马浓墨)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