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建动态
我市召开蒙华铁路邓州段工程建设动员会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5-08-17【打印该页】

8月13日,我市召开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邓州段工程建设动员会。蒙华公司晋豫指挥部副指挥长安保国及我市领导罗岩涛、贺迎、闫庆吉出席。

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简称“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浩勒报吉南站,途经内蒙古、河南、江西等7省(区),终至京九铁路吉安站。线路全长1800多公里,设计为国铁1级,时速为每小时120公里,总投资1930亿元,建设工期为5年。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近期客车6对、货车49对,远期客车9对、货车65对。该铁路从内乡县师岗镇进入我市十林镇,经张村镇到淅川县厚坡后转入我市九龙、文渠、高集、陶营、龙堰、都司、构林等乡镇至湖北省。蒙华铁路邓州市境内线路长57公里,涉及我市9个乡镇33个行政村,在陶营乡肖坡村设邓州西站。涉及我市永久征用土地3900亩,临时用地700亩,房屋拆迁13900平方米,企事业单位的重点拆迁2处,三电迁改共计246处,桥梁9座,与国省道、高速公路交叉7处。

市长罗岩涛在讲话中指出,蒙华铁路煤运通道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是国家能源发展规划“北煤南运”新的战略运输通道,对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掀起蒙华铁路建设高潮,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征迁工作按时完成,加强组织领导,优化项目建设环境,确保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并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以实际行动为我市经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贺迎明确了蒙华铁路我市境内征地拆迁的相关政策和节点任务。

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市国土局、十林镇、陶营乡分别做了表态发言。(记者:孔令杰)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