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建动态
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议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17-07-04【打印该页】

6月30日,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贯彻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动员会精神,统一思想、凝神聚力、攻坚克难,全面启动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加快推进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吴刚、罗岩涛、王兵、赵显三、李锡强、贺迎、陈达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基于河南发展现状和发展实际提出的一项战略举措,是加快完善全省城镇体系,推进县级市、县域及特色小镇建设重要抓手。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全省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大意义和目的,坚定信心,义无反顾,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把这一事关未来发展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吴刚指出,邓州作为拥有177万人口的农业大市,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欠账多,产业发展滞后,城市功能不完善,综合承载能力较弱,这与我们建设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和省直管县市发展排头兵的目标有较大差距。因此,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对我市而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有利于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计建设领域的短板,提升规划城市管理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有利于提升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吸纳能力,促进新型城镇化加速提质和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吴刚强调,邓州现在距离“城市”的理念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痛下决心,树立“城市”理念,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 人民城市人民管”的理念,加大投入,全面参与,把我们的城市规划好,建设好,使全市人民共享城市建设发展的累累硕果。

市长罗岩涛讲话指出,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就是要紧紧围绕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的承载能力建设、以产城融合为重点的吸纳能力建设,以公共服务设施为重点的服务能力建设,以人居环境改善为重点的生态能力建设,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为重点的文化能力建设。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准确把握,着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城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环境、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着力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这五个方面的关键环节。同时,要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制度支撑,认真落实户籍人口制度,创新土地管理制度,建立多元的投融资制度,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和完善财政分配制度,认认真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副市长张栓誉对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乡镇长、主抓乡镇建设的副职,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马浓墨)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