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建动态
观大势 谋全局 看长远——一论贯彻落实2018年度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3-01【打印该页】

一年之计在于春,深谋细划开新篇。

刚刚召开的市委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指导思想,划定了工作布局,确定了工作总基调,绘制了发展蓝图,指明了发展路径。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三“年”叠加,意义非凡,注定将是邓州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

顺应大势方可乘势而进,立足全局才能把握大局。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必将带来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真刀真枪”的改革和“真金白银”的投入,为邓州这个农业大市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大机遇。沿海和东部发达地区服装、化纤、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与邓州两大主导产业相关的“高质”产业正在向中西部加快转移,并呈现出产业转移和产业升级同步推进的趋势。京邓合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邓州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中已经占得先机。我们要准确判断新时代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市委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可为之事”。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市委高瞻远瞩,提出了发展的新要求、新目标和新原则,对经济工作做出了实施“一个战略”、建成“两大工业产业基地”、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六个中心”、破除“七个瓶颈”,奋力开启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部署。这些部署,经过广泛调研、科学论证、深思熟虑,凝结了集体智慧,是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遵循。

应势而动,才能有效作为。落实市委工作会的部署,我们要坚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重要原则,把握好工作的节奏和力度,做到以稳促进、以进保稳。坚持把高质高速发展作为根本要求,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打造出一批群众认可、适销对路、有地方特色的邓州企业、邓州产业、邓州品牌。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动力源泉,积极赢得发展机遇、排除发展障碍、激活发展动力。坚持把跑项争资作为重要抓手,牢固树立“抓招商、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发展机遇”的意识。坚持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方针,切实增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持久力。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经济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黄金有价,信心无价”,方向对了,岂怕路途遥远?我们要坚定信心、抵住诱惑、心无旁骛,自觉把工作对标到市委工作会的部署上去思考、谋划和落实。对市委做出的决策、敲定的事情,不折腾、不懈怠、不犹豫,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干,不出成果不松手,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强力突破,三年跨越发展”,马不解鞍连续战,再披戎装起征程。让我们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激发起支撑发展的澎湃动力,凝聚出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书写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辉煌的篇章!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