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建动态
蒙华铁路邓州段开始铺轨 
市政府办公室  2018-07-31【打印该页】

7月29日上午8时,在蒙华铁路邓州段建设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铺轨机将一块长25米的轨排稳稳地放置在路基上,这标志着蒙华铁路邓州段施工正式进入铺轨阶段。

在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吊装、铺架,他们利用架桥机吊装铺轨,上好轨排端头夹板、拧紧粗大的螺丝,就联接好轨排完成一段的铁路铺轨。随着一段段轨排被联接起来,轨道不断向前延伸。据现场铁路办负责人介绍,当前邓州段轨道铺设工程进度每天大约2公里,预计3个月内邓州境内全部铺设完毕。

近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沿线乡镇和群众的支持配合下,施工方加班加点,连续奋战,克服重重困难,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全部路基填方、桥梁等线下工程。

据悉,蒙华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是国家能源北煤南运发展规划的战略运输通道。该铁路跨7省区17市,全长1800余公里,规划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年,预计2019年底全线通车。邓州境内线路长度57.1公里,涉及9个乡镇。建成通车后,可以进一步提升邓州交通的外联内运能力,促进我市快速形成现代交通体系,为邓州乃至周边县市煤炭等能源供应、企业原材料及产品的运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赵行舟 通讯员 金祥龙)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