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建动态
“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推进会召开 
市政府办公室  2019-02-01【打印该页】

1月28日,我市召开“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推进会,市领导李锡强、贺迎、熊占玉、张栓誉、丁耀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迎指出,开展“城乡环境大扫除 干干净净过新年”活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行动,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愿望的现实需要。我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全面清除城市道路、县乡公路、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区域的各类垃圾、堆料堆土、积尘积土、污泥污水等;要加强对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城中村、乡镇和村组等区域内的生活垃圾、秸秆杂物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各类污染源,消除卫生死角、污染盲点;对城市建成区内的楼宇进行楼顶保洁,全面清洗住宅小区阳台、楼顶积尘、企事业单位公共区城的积尘,做到城市清洁全覆盖。

贺迎强调,各级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对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和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加大宣传、打击、督查、追责力度;要发挥蓝天卫士的作用,24小时领导带班,对发现的问题快速反应,对发现的垃圾组织人员进行清理;6个督导组要加大督导力度、频次,督导情况实行日上报、周通报制度;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跟踪问效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坚守工作岗位,思想不能松懈,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据了解,2月3日前为全面大扫除阶段,2月4日至2月20日为常态化维护阶段。(记者 丁丽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