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市规划
邓州市2008年度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08-03-22【打印该页】

邓政〔2008〕8号

邓 州 市 人 民 政 府

关于印发《邓州市2008年度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现将《邓州市2008年度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八年三月十日 

邓州市2008年度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

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名市、现代化中等城市的目标要求,为加快城镇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的速度,提高我市城镇居民的住房水平,现制定邓州市2008年度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

一、住宅建设与开发指导思想

2008年,我市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的指导思想是:坚持科学发展观,关注民生,构建和谐,逐步实现人有所居的目标;坚持住房市场化的基木方向,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更大限度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强宏观调控,适时调整供应结构,满足不同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尤其要满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使住宅建设发展与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通过房地产拉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二、住宅建设与开发遵循的原则

住宅建设开发以中等城市发展为目标,在符合我市城镇建设发展总体规划的前提下,遵循统一规划、合理布局、综合开发、配套建设的方针,坚持节约用地,节约能源,因地制宜和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以达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相统一。住宅小区建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配套,高水平物业管理,逐步实现住宅商品化、规模化、市场化,严格控制单位、个人在存量土地上分散、零星建设住宅。

三、2008年度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规划

根据我市城市建设规模和人口发展状况,我市2008年规划新建设住宅面积49.2万平方米。具体规划为:

1、湍滨大道南侧“蓝湾嘉园”10万平方米;

2、北京大道“电力花园”6万平方米;

3、半岛帝城5万平方米;

4、金水湾2万平方米;

5、湍滨小区1.2万平方米;

6、永丰小区(经济适用房)3万平方米;

7、东都花园4万平方米;

8、财富世家6万平方米;

9、城中村改造3万平方米;

10、新华小区5万平方米;

11、东方颐景2万平方米(东一环北东侧);

12、文化路北段东侧高层住宅小区l万平方米;

13、御花园1万平方米。

四、保障措施

1、政府建立2008年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项目库,实行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登记备案审批制度,房管、建设、规划、土地等有关部门要依据我市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年度计划制定相应的规划措施,确保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年度计划落到实处。城区所有住宅、商品房开发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条件及规划许可内容建设,自觉接受房管、规划部门的管理。住宅开发项目必须由具备开发资质的企业承建,商品房预售必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商品住宅和其它形式建造的住宅竣工后3个月内必须到房管部门进行权属登记,核发《房屋所有权证》。

2、多渠道筹措住宅建设资金。要发挥市场机制在资金配置方面的作用、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入住宅领域。政府通过采取简化办事程序、降低税费等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建设多层普通商品住宅。同时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和疏通个人购买住宅的融资渠道。银信部门要继续为中低收入家庭购买住房提供抵押贷款,提高家庭住房消费水平。

3、坚持走节约资源和生态环境平衡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根据城市规划人口增长、居民住宅需求及上年度住宅销售情况,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年度住宅建设和房地产开发计划,进一步加强调控,单套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内的商品住房面积原则上达到新建商品住房总面积70%以上;经济适用房控制在建设部标准为60平方米左右。积极发展廉租住房,确保供需相对平衡,促进住宅建设稳定、协调、持续发展。

4、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对房地产开发建设全程监管,建立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誉档案,对违犯政策法规和信誉差的开发企业,定期向社会公布,并依法予以处罚。对不符合规划控制性要求,超出规定建设的住房,要依法予以处理直至没收,切实整治房地产交易环节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制止无资质开发,加大整治力度,净化房地产市场秩序,确保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主题词:城乡建设 住宅建设与房地产开发 规划 通知 

 抄送:市委、市人大、市政协。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8年3月10日印发 

  (共印80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