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市规划
关于转发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 
邓州市政府信息中心  2009-04-04【打印该页】

邓政〔2009〕4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区)办事处,市政府有关部门:

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已经国务院批准,省政府也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指导意见》(宛政[2009]2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的实际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充分认识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重要意义

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土地方面主要受三个因素制约:一是土地利用计划制约,二是建设用地规模制约,三是基本农田和建设用地两个布局制约。在这三个制约因素中,后两个因素必须靠规划修编来解决。去年11月,中央作出了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今后两年,计划新增4万亿元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用地的数量和速度必将大幅度提高,解决这一难题必须通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来落实。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对此项修编工作非常重视,要求“这个规划要管到2020年,大家应该极其认真地对待。”这次规划修编工作,是在当前新形势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乡镇、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兼顾,认真做好修编工作,为我市今后十年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保障

二、切实加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组织领导

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涉及部门多,时间跨度长。要搞好此项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间的配合协调。各部门特别是各乡镇办要把规划修编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负责人,对规划修编工作负总责。要加强相关部门的协作和联动,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要做到规划修编的机构、人员、任务和经费四落实,保障规划修编工作顺利开展。

三、按照各自承担的任务认真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要严格按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的程序逐步开展工作。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及任务要求,及时提供修编所需的基础资料。城市规划、村镇规划、交通规划、水利规划、生态环境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与土地利用相关的规划,都要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及时衔接,要全部叠加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上。各乡镇办要把优化各类用地结构和空间布局作为工作重点。要在确保耕地和基本农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的前提下,科学调整建设用地和基本农田布局。一方面通过基本农田空间置换将城镇周边的基本农田调出去,为城镇的科学合理发展预留较为充足的空间;另一方面在基本农田保护区,建设项目要避让基本农田,实行基本农田永久保护。要结合新农村建设,完善村镇规划,稳步推进农村居民点迁并和村庄整治,逐步缩小农村居民点总规模,要把第二轮规划修编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加与农村建设用地减少相挂钩工作有机结合,认真分析拆旧区和建新区基本情况,为补充耕地和增加城乡建设用地创造条件。

              二OO九年二月三日

主题词:国土 规划 编制 意见 通知                                     

 抄送:市委,市人大,市政协。                                               

 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09年2月3日印发               

  (共印80份)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