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市规划
市公路局实施“1+3”战略 力促公路面貌提档升级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5-25【打印该页】

市公路局实施“1+3”战略  力促公路面貌提档升级

——访市公路局党委书记、局长韩劲达

市公路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两会精神,以起步就要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工作姿态,着力突出“项目为王”理念,强力实施干线公路“三大工程”,确保公路事业各项工作位居省、南阳市第一方阵,为我市建设中等城市和丹江口库区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的公路基础保障。

一是强力实施路网优化工程。今年以来,市公路局共确立重点项目3个,总投资8.4亿元。此外,公路局谋划项目2个,融资13.6亿元,其中,国道G328线安众至唐坡新建段、省道S332线改建工程的“投融建”工作计划在年内落地建设,努力形成对内大循环、对外大联通的路网格局。

二是强力实施养护提升工程。目前,已纳入省级“大盘子”的养护建设项目共5个,总里程为53.38公里,其中,投资2400万元,对国道G207线张楼路口至塘鱼池段、省道S103线张楼路口至一高中段进行预防性养护;投资9100万元,在年内完成省道S103线穰东西至张楼路口段、邓新路口至石油城段、省道S243线朱营至文渠段的路面功能性修复,确保道路病害存量得到清零,路况水平得到巩固,安防设施得到恢复。

三是强力实施管理提效工程。市公路局将着力解决公路公用化及乱堆、乱放、乱建和随意抛洒等乱象,下大力气抓好“亮、美、绿”工程,促使路容环境全面提升,力争我市普通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持续保持在省、南阳市的第一方阵。此外,我局还将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道路扬尘治理为基础,推行“机械化清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的模式,以“抑尘、严控、治脏”三项重点工作为标准,不断改善路域环境,确保扬尘治理管控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公路局将在推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宏大战役中,用实干和奋斗来诠释忠诚和担当,使我市作为豫西南交通公路的‘窗口’形象更加亮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