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城市规划
变废为宝 市公路局循环利用路面旧料 科技创新让公路更“绿” 
市政府办公室  2022-06-20【打印该页】

为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推进交通公路资源循环利用,实现旧料回收利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公路局利用改扩建项目产生大量沥青路面旧料,回收2021年G207线提升改造工程和邓内路大修项目中产生的近20000吨废旧沥青路面材料,用于迎宾大道(北)下穿二广高速公路新建工程,实现沥青路面旧料在主体工程上的循环利用。

近年来,为实现废旧沥青高效回收利用,市公路局采取一系列举措。一是局党委要求工程项目建设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的系列指示批示,落实贯彻环保理念,重视环保设计,不断研究提高废旧沥青混合料使用率,达到有效降低周边地区对土方和天然石料资源开采的需求,对改善生态环境、降低大气污染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二是在改扩建及大中修勘察设计中,市公路局认真贯彻节能减排和环保设计理念,加强对旧路的勘察深度,深入分析旧料性能,综合分析旧料回收利用可行性,制定合理方案。对公路废旧沥青回收从总体要求、设计理念、施工组织、保障方案、路面结构、旧料堆放、场站布设等进行了明确规划,不断提高沥青路面旧料在国省干线道路中的回收利用率。三是公路局组织工程技术人员与相关科研机构进行科学分析,有效指导公路工程旧料回收利用。2021年来,除了优化沥青路面旧料储存管理外,已实现对旧料再利用800余立方米,初步实现了旧料的回收利用,又降低了工程造价,对环境保护、资源节约等起着间接的成本节约作用。

2022年,市公路局继续从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绿色环保及降低成本等方面着手,不断加强沥青路面旧料在国省干线道路施工中的回收利用,确保干线公路废旧路面材料回收率需达到100%、循环利用率达到90%以上,力争把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5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