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城市建设 >> 在建项目
吴刚听取市博物馆、市规划馆布展规划等工程方案汇报  
市政府办公室  2017-03-16【打印该页】

315日下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率领发改、财政、国土、规划、住建、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统筹城乡发展实验区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市博物馆、市规划馆布展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市领导吴国战、张栓誉、丁耀、程传平等出席会议。

会上,天津精锐世纪有限公司、上海风雨建筑有限公司分别对上述两个项目布展规划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市博物馆和市规划馆的布展规划多媒体汇报片,并就规划方案的修改和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市博物馆建筑面积15712.381㎡,地上4层、地下1,建筑高度21米;市规划馆建筑面积14697.51㎡,地上4层、地下1,建筑高度22.8米。目前,两馆建设进展顺利,计划4月底前主体全部完工,9月份完成布展设计,10月份开馆试运行。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吴刚指出,市博物馆布展规划要在充分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设计方案,要把展示和宣传相结合,突出宣传邓州老字号品牌,让群众更有亲切感。要突出宣传邓州的雷锋精神、移民文化和范仲淹的忧乐精神,宣传邓州的“四议两公开”(即4+2工作法)和“四化双评工作。要沿着邓州历史发展的脉络,针对一个时期,设计一个鲜明的主题。要依托考古发现的遗迹和遗物,结合邓州历史上有影响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全面再现邓州的悠久历史和地域特色文化。

针对市规划馆布展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吴刚要求,市规划馆要结合邓州实际,全方位展示城市规划和发展成效。要突出布展主题、特色亮点、文化内涵等要素,注重细节设计,进一步提升规划馆整体形象。要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改进布展内容,增强参观效果,确保规划馆顺利运营。

吴刚强调,市博物馆、市规划馆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融入美学理念,在布展上做到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充分展现邓州发展的历史、现在和未来。要通过运用智慧化、艺术化、动态化等手段,深挖、整合布展内容,避免重复单调,让更多群众愿意来、看得懂、喜爱看。并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布展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布展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四馆一中心中央广场喷泉工程设计方案汇报及市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2017年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张阳)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