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旅游 >> 景区推荐
人民公园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8-12-26【打印该页】

邓州市人民公园位于市区东北部,东临穰城路,北临北环路,西临文化路,南临外城河,总占地37.4公顷,其中绿化用地26.8公顷,绿化率71.6%;是邓州市目前最大的一处综合性公园。公园总体规划以繁体“邓”字为框架,利用平面与立面空间的疏密变化整合出“邓”字的整体形态,力求达到大气、恢弘、现代的效果,以此体现邓州人民古朴、奋进、拼搏的精神。

按照总体规划设计,共划分为老年活动区、儿童游乐区、喷泉广场区、张拉膜广场区和水体游乐区等五个功能分区;绿化布局按照四季季相变化和邓州地处南北植物过渡带特点,主要分为:花海飞歌(春花区)、绿荫逐趣(夏荫区)、霜叶舞蝶(秋叶区)、虬枝映雪(冬姿区)、九州撷芳(新优植物展示区)等五个景观区域。在绿化种植上,按照乔、灌、花、草合理配置的原则,达到园林空间层次分明、变化多样的景观效果。

人民公园所处位置以前为粘土砖厂,多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城市总体规划,严格限制砖厂发展,并依法予以关停,借助砖厂地形地貌,规划建设人民公园。人民公园的建成启用是市委、市政府的又一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对于优化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