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旅游 >> 景区推荐
南北朝时期彩色画像砖墓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3-06【打印该页】

1957年发现的南北朝时期的彩色画像砖墓,位于邓州市西北28千米的张村镇张许村西南100米处。该墓南北长达10米,东西宽约3.1米,高约3.2米。全部都是砖构造的,甬道和墓室皆用花砖砌成。墓室东西两壁各筑12个方柱,柱的中下部用模印彩色画像砖砌筑。墓壁画面为朱红,黄,棕,蓝,紫,浅红,黑七种颜色,有吉祥动物青龙、白虎、凤凰、麒麟等,有贵族生活与人役侍奉图景,有孝行人物,名人高士,老莱子,郭巨,竹林七贤,南山四皓等,有仙佛故事人物,飞天仙女。绚丽多彩,栩栩如生,画面内容丰富多彩,构图严谨,生动形象。

该墓的发现为研究南北朝时期的墓葬形式、社会形态及音乐、舞蹈、绘画、雕塑等,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墓中出土的重要画像砖在北京博物馆保存。此墓为邓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这个发现,为研究南北朝时期南阳地区的墓葬形式和民俗文化,绘画,音乐,舞蹈和雕塑等,都有重大的帮助作用,目前,该处为邓州市的广泛关注,为邓州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