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当前位置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邓州 >> 旅游 >> 景区推荐
雷锋林 
市政府信息中心  2013-07-12【打印该页】

邓州市雷锋林是邓州市一处大型纪念性综合园林绿地,是市区标志性景点之一,总占地面积277亩。其中:绿地面积189亩,道路广场面积88亩,总投资1700万元。整个雷锋林在设计上以大面积草坪为基调,以编外雷锋团展览馆为中心主景,前面以“一河两湖”为衬托,北与“两山”相呼应,西南配置以小型文化广场,形成以河湖、假山、广场为景点,以园路、小桥为线,以大块草坪、纪念林为面的点、线、面相结合,高低起伏、错落有致、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园林景观。整个雷锋林共分为纪念林、经济林和观赏林三大林区。在东南边的纪念林里有军、地各级领导亲手种植的纪念树,自开馆以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全国政协常委、原广州军区司令员李希林,中央委员、兰州军区参谋长常万全,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河南省委副书记支树平,河南省副省长张洪华,河南省宣传部长孔玉芳,河南军区司令员杨迪铣,河南省委常委、河南省军区政委张建中,济南军区政治部主任袁士裳等各级领导前来视察、植树。

雷锋林位于邓州市东入市口,湍滨游览区内,此处紧靠207国道,交通便利。位于武汉—西安—郑州大三角和南阳—襄樊—十堰小三角中心。东距南阳卧龙岗50公里,南距襄樊隆中60公里,西距亚洲第一人工湖、丹江口水库150公里,距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40公里,西南距道教圣地武当山150公里,西北距历史文化名城西安300公里,北距佛教圣地嵩山少林寺200公里。与邓州市宣圣庙景区、福胜寺塔、花洲书院形成一个不足5公里远的游览线路。

目前,该景点已成为一个集休闲、娱乐、游览和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场所。 对雷锋林的花草树木定人定期进行浇水、施肥和除草,并保证雷锋林里的安全和卫生,展览馆西南方的儿童游乐场是广大少儿娱乐、休闲的场所。

 

 


相关信息

    没有相关信息
主办:邓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系统维护:邓州市政务大数据中心(邓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联系电话:0377--62283198 email:dzsrmzfwz@126.com 网站地图
豫ICP备14015531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1138102000131 网站标识码:4113810005

邓州政府网

邓州政务微信

手机版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5 19:15:20